济宁:夜鹰行动凌晨开始 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2017年05月18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夜鹰行动凌晨开始 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大家都知道,猫头鹰最擅长的就是夜间捕猎,猎物的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它的眼睛,如果将这种捕猎方式用在打击车辆违法行为上,想必,那些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的司机朋友们,可得长点心了。

昨天晚上21点许,交警支队开展的夜鹰行动在济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交警支队将对夜间各类车辆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打击。

济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泽劲:“关于全警上路查违法,严格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的要求,我们今天组织了这一次“夜鹰行动”,对夜间道路交通违法严重违法的行为,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这些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这次开展的夜鹰行动,共从直属各勤务大队以及金乡、嘉祥、汶上、兖州、邹城交警大队、市局特警支队、相关县市区特警大队、支队有关科室调动警力280余人。以夸辖区执法的方式,兵分4路,对道路上超限超载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大货车,以及车虫子进行严厉查处和打击。

济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泽劲:““夜鹰行动”现在启动,请全体人员按照我们下午的部署,到指定位置开展执法。”

启动仪式后,各组成员对自己的巡查路线和区域进行研究和警力部署,做到各小队之间统一行动、统一查处、全面封锁,杜绝漏网之鱼的发生。夜鹰行动小组:“咱在这个地方,这个点跟那个泗河桥,咱就是中间。”

夜鹰行动小组:“手机大卖场看见了么,记住这个手机大卖场这个地方,进城了我们跟你走就行,一条线,防止他往两边两边跑。”

夜鹰行动小组:“暴力抗法的,阻挠执法的,咱巡警跟着呢,一定严格打击,从重处罚。”

夜鹰行动小组:“查住车辆之后第一件事是控制他的通讯工具,非常简单的跟驾驶人说清楚,现在对驾驶人进行实质口的传唤,在传唤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对他的人身自由进行限制,其中通讯自由是人身自由的一部分,我限制你通讯自由是合理合法的。”

晚上22点30分,夜鹰行动正式开始,各小组成员在沿路排查完后,来到指定地点进行蹲守和待命,半夜12点,4小组统一开始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拦停。

执勤交警:“注意安全,往前来,把证给我,你拉的什么,(小麦)驾驶证,营运证行车证。”

执勤交警:“往前走,拉的什么东西,(百货)拉的百货是什么东西,(日用品啥都有)。”

执勤交警:“哪能用绳子这样弄牌子的,解开看看,不是里面那个,不要说我看看,我给你解吧,不用你解,看看有什么问题,你看你那个牌子就很规矩,这个前边就是牵引的地方,这样能行吗,(这就是手动的,这原来是油气泵)别犟,坏了不行,不允许这样弄牌子,(我回去把这个铆钉弄好)不要多说话,少螺丝,给你说了不要多说话,查住你就告知你,这个驾驶员的可以给他,你的钥匙呢,这个就不规范,车钥匙,哪个是车钥匙,(这个是)。”

行动中,执勤交警主要对车辆的相关手续、悬挂的号牌以及所拉的货物的单据进行检查,如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将严惩不贷。

执勤交警:“这是装的什么东西,(装的豆角,饲料这是)你拉的什么东西,(煤渣子)我上去抓一把你看看,拉的这个东西,(煤渣)走吧。”

执勤交警 这个牌子不行 不反光了  根本看不到 下来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来上面刷了一层漆 上边黑的全扣掉了 拍照的时候拍不出来 行车证 

执勤交警:“你这样摄像头怎么能拍到你,谁允许你在这里挂牌子,坏了治好它,不允许这样挂,(知道,我回去改)这个牌子是挂这里不是挂这里,把你钥匙和证拿过来,他不光后边的牌子不按规定悬挂,前边的牌子喷漆都掉了,把你的证把你的钥匙交给我。”

执勤交警:“你看见了么,下雨必须治干净它,行驶车得先治干净,现在马上改正好我这就改,我拿东西擦干净,这样你出车前不都得看好,查到你你再擦,这次警告你,下次如果再抓到你,就按规定处理你了,(下雨没注意)下次不能这样。”

查处行动中,有的驾驶员因为心虚弃车逃跑,但是都被特警抓了回来。

执勤交警:“逃跑的驾驶员回来了是吗?你开的车你跑什么,喊你你不听,(我一直站车跟前呢)你一直站什么车跟前呢刚才喊你你不听,你站哪里了,刚才在车后面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你,你这跑过来了。”

这次突击检查行动,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点,其中共查扣涉嫌超载车辆92辆,涉案车虫4人,涉案轿车2辆,涉案管制刀具、斧头、棍棒一宗;处理其它违章27起。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