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广电志愿者在行动 走进新刘庄社区

2017年05月18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广电志愿者在行动 走进新刘庄社区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这不昨天济宁广播电视台文明劝导一组的5名主持人志愿者,又来到了新刘庄社区,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下面就让我们跟随文明劝导一组的志愿者们一起出发吧。

一大早,济宁广播电视台文明劝导一组的5名主持人志愿者,来到了新刘庄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拿笤帚、簸箕和抹布,对活动中心的器械和路面进行擦拭和清扫。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如今,随着创城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不少市民的文明意识都有所增强,并能以身作则,但是在这其中仍然存在着一些美中不足的现象。

社区工作人员:“现在不文明行为主要有(车辆)乱停乱放,有的时候生活垃圾随便乱扔,小广告也比较多,居民随地吐痰也是比较多的。”

随后,广电志愿者来到了海关路上,对沿街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整理,同时对一些机动车占压盲道和任意停车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广电志愿者:“门口的这辆车是你们的吗,压盲道了,(这辆车不是)。”

广电志愿者:“您好,这辆车是您的吗?(恩)车不能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广电志愿者:“请挪一下这辆车不能停在这,(一会就走)这里不是车位,一会交警就会过来,(拿完东西就走)。”

广电志愿者:“在创城期间,咱是不是也加大力度巡查,(对)停上10分钟就得溜一圈,10分钟不溜车子就有,一会就满了,有一个放那边的都放。”

广电志愿者还给沿街的商铺挨家挨户发放创城宣传彩页,并告知他们创城的意义和重要性。

广电志愿者:“您好,给您一份关于创城的宣传手册,您看一下,里面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的避免,谢谢您。”

广电志愿者:“这是创城的宣传资料您看一下,希望您能在创城期间,能够自觉的来遵守,一些规章制度,谢谢您。”

广电志愿者:“老师您好,给您一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手册,上面有关于核心价值观的,济宁为什么要创城的,谢谢。” 

创建文明城市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更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说不定就给别人带来了些许不便。这不,5名主持人又来到了一十字路口处,对一些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

广电志愿者:“老师,您得往这边走,从这边走,往后一点。”

广电志愿者:“您好,老师,咱济宁正在创城,这是印制的传单,您拿回去看看好吧,平时注意一下交通规则,谢谢。”

广电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传播文明,为济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