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建文明城 广电在行动

2017年05月15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创建文明城 广电在行动

济宁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持续进行中,化身为志愿者的主持人们今天再次走进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我们跟随记者去看看活动的情况。

记者:“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本期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走进任城区古槐街道铁塔寺社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作为文明劝导小组,化身志愿者的主持人们这次创新了宣传手段,来到了社区一家幼儿园,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宣传文明。”

广电志愿者:“谁能告诉什么你们觉着是不文明的,什么行为不文明,可以举手,乱扔垃圾文明吗,(不文明)那应该怎么做啊,(把垃圾放到垃圾桶)对,真棒。”  

广电志愿者:“比如说阿姨要是去到一个地方了,在一个墙上写上“某某某到此一游有”谁做过吗?(我们没有)这种行为对吗?(不对)。”

创建文明城市要从娃娃抓起,以点带面,从而影响更多的市民,听完志愿者们的讲解和介绍,小朋友们很快就掌握了不少文明知识。随后,志愿者么离开幼儿园,沿着东门大街一路宣传文明之风,劝阻不文明行为。

东门大街文明巡访员:“我们现在把盲人道清理了,从古槐路路口到共青团路路口这一路走着很畅通,原先车都堵路了,我们现在给盲人开辟了,把障碍都清除了。” 

来到了人民公园,看到正在跳舞的大爷大妈们,志愿者上前进行宣传。

广电文明志愿者:“现在我们济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济宁广电也成立了志愿者文明行动的志愿队伍,创建文明城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我们大家对文明城市的知识都要有所了解,然后从每个人做起。” 

广电志愿者:“这是我们的宣传单能够回家看看,什么样的行为不文明啊,比如乱吐痰啊,乱涂乱画呀,过马路不文明啊,这上面印的都非常好,动画的形式回去您不仅看看,还给家里的孩子教育教育他们,(对,对)因为咱济宁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大家都能尽一份力量。”

秉持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理念,广电志愿者们切切实实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核心价值,几次活动下来,亦是感慨良多。

广电文明志愿者:“通过我们进入铁塔寺社区,进行了一些文明的劝导活动我们发现,和上一次对比文明行动在我们工作人员的规劝指导之下,更加进步了,文明行为更加的多了,不文明更加的减少了。”

广电文明志愿者:“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后,在自己做每件事情之前,也会更加小心的去审视自己,我这件事情做得是不是文明呢。”

广电文明志愿者:“当我成为咱们广电的志愿者,我发现真是多了一份责任在身上,平时家里人包括我自己不文明的行为的时候,我也是非常积极的劝导他们,可能过去不会太在意这个,当你成为志愿者之后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责任负起来。”

广电文明志愿者小组:“创建文明城,广电在行动。”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