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只为拆房起争执 大打出手进医院

2017年05月12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梁山:只为拆房起争执 大打出手进医院  

【口播】最近,一段打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究竟什么原因致使双方大打出手呢,我们来到了事件的发生地梁山县拳铺镇杨楼村,

【正文】有人倒在地上,衣服被撕坏,一组是警方在现场制止争执,另一组就是被打人者在医院救治。这些图片转发的是否属实,背后有什么隐情?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小于。小于说,照片上被打的中年男子是自己的父亲,另外还有自己的姐姐弟弟。

【同期】小于:那天,村主任杨春孔和杨某某正在讨论这个地纠纷的事情,我弟弟想保留一份证据,在我去的时候,我弟弟被群殴。

【正文】小于说,5月3日凌晨一点左右,自家的一间房屋被本村个体开发商杨某某强行拆除,东西被放在外面,洒落一片。5月4日当天,村主任杨春孔正和杨某协商此事,,不料因为拍了一张照片就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小于的家人】他看我们录视频,他们五六十个人开始撵俺,我和俺大爷一截,他们就开始打俺。对俺拳打脚踢。把我摁到底,拳打脚踢,

【正文】而村主任杨春孔也证实了小于的说法

【梁山县拳铺镇杨楼村村主任 杨春孔】他们拿手机一拍,就有人说,揍他,他家的人就领着过去了,也不给我说话了,随着过去就打起来了,是人都上了。

【正文】杨春孔说,由于人多现场一片混乱,几十人围着于家父子打,直到于家人被打倒,民警和120赶到,打人事件才得以制止。

据了解,杨某在村里开发了两排楼房,涉及到两间房屋的拆除,一间属于小于家,另外一间属于村委会,由于没有达成协议,杨某强行拆除了这两间房屋。这次引发了争执,随后记者联系到杨某某。

【同期】杨某某 于孔水先动的手,我们是被逼无奈,他是无赖行为,赖着不走,打住院,他先动手,他装病,你看看就知道了,他装,后来他骂,俺女儿和他女儿发生争执,动的手,至于法医鉴定,这边人打的也不轻。

【正文】杨某某说,被拆除的房屋的确属于于孔水购买的,但一直闲置,由于正好位于新盖的小区门口,所以他和于孔水多次协商拆除,都没有成功,并非没有通知他。

【同期】杨某某:地皮不是他的,房子是他花1800块钱买的,当时俺给他一万块钱,镇上说的是5000,他的亲属都出面说和没成,咋着也不愿意,后来,他邻居说看着俺的面子,再给他加两万块,三万元,我说那也行,咋着也不愿意。

【正文】对于杨某的话村主任杨春孔并不认可

【同期】梁山县拳铺镇杨楼村村主任 杨春孔:杨某某也没给村委会商量,根本就没有通知,谁也没给说声,他是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然后他直接雇的勾机就挖。

【正文】事故发生后,梁山县公安局徐集派出所进行了现场取证,走访群众干部,对这起因拆房引起的打人事件展开了调查。目前,于孔水家人已经将现场的视频递交到派出所,被打人的伤情鉴定正在进行。

【口播】村里都乡里乡亲,低头不见抬头见,凡事好好协商,即便协商不成不是还有法律嘛。对于事情的进展我们栏目还会持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