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丰时代广场:“返租”收益兑现难 政府协调终解决

2017年05月11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亿丰时代广场:“返租”收益兑现难 政府协调终解决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报道了关于亿丰广大商铺业主集体讨要租金的新闻,事情现在进展如何,记者再次来到亿丰了解情况。

【物业、开发商、业主开会画面】来保证大家最大化的权益 来用这个来补 基本上字面来

【物业、开发商、业主开会画面 业主委员会代表】海丰 亿丰 业委会 包括业主本人咱都同意的这么一个共识

会议室里是亿丰时代广场的广大业主们、几位物业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以及前来主持工作的几位政府的工作人员。部分业主接到通知来亿丰领取2016年下半年的收益,可是来到之后才发现,想领钱没那么简单。

业主:“4月28号亿丰的法人代表吴学波承诺的,在5月5号之前把所有的这些2016年下半年的房租支付给全部业主,但是在5月的今天贴出了一个新的告示,就说你来领这个钱行,但是要求重新签订一个新的协议。” 

业主:“先发了部分业主的信息,要求5月2号拿着你的合同,房产证来领取你下半年的钱,但是前提你要签一个协议。” 

亿丰公司会议室的门口贴着一份公告和一份补充协议,公告的内容和部分业主收到的信息基本一致,大体是亿丰和海丰为保证业主的权益,反复研究做出的三条决定:第一,亿丰公司调整海丰公司现有物业管理人员。第二,建立房租监管账户,由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亿丰公司共同监管,第三,亿丰公司承认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托管合同,对去年下半年的租金,亿丰全力筹集资金返还,对2017年及以后的租金,亿丰每年将商铺租金收入全部据实返还业主,7年后不足的部分,亿丰公司与业主重新签订协议,每年继续将自持商铺租金收入全部返还给业主,直至返还足额为止。前来领钱的业主如果不签协议就不给钱。对于亿丰此番做法,业主们纷纷表示不满。

业主:“签过来签过去,最原始的大合同,最有法律效益的,他签了都不承认,又签新的承诺书,又增加新的补充协议,签过来签过去一点用都没有。”

业主:“他说的物业公司收多少钱他返给我们多少钱,现在的物业公司一直说现在收的房租还不够他们这些费用,包括维修费,公摊费用还不够呢。”

业主:“他现在让我们签这个协议,就是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他就拿着签协议拖延我们的时间。”

业主们认为,所谓的补充协议只是无限期的延长了经营方支付业主租金的期限,严重侵害了业主们的权益,因此,广大业主纷纷拒绝签字,而不少未接到通知的业主也撂下手中的工作闻讯赶来,人越来越多,将会议室内外围了个水泄不通,但是亿丰和海丰方面负责人迟迟没有人出面说明情况,局面一度僵持不下。

业主:“他现在连见面都不见面,这不是明显的,这么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他都不履行,再签这样的合同有什么意义,纯粹就是诈骗我们老百姓。”

业主:“合同都是合法的,公证处公证的,你说咱买这个房子,好多老少爷们都是省吃俭用攒这点钱,指望这个钱,还有好多都是按揭贷款,还得急着还贷款还得生活,你这个钱卡住不给,这有合同,你为什么不履行合同。”

业主:“我不管房租租金是多少,我只按合同,按合同你得给我钱是这个事不,你市场好了景气了你不会多给我一分钱。”

业主:“也就是从2017年往后物业所收的房租收多少钱,返给我们多少钱,不够的在7年之后,再用他自持的物业收的房租再补给我们,一直补到返清为止,但是谁知道他能补到多少年,也可能10年,也可能100年,也可能房子都没了,也补不齐我们。”

业主:“你也没有固定说给我们多少钱,你说今年你收300万,还是500万,你收100万还是,并且你物业这一块费用都要在这里面出,你出着出着你要是属于负增长了,是不是我们还要给你贴,这种太过分了,我们就是要求按合同履行,所以怎么着我们都不会签这个协议的。”

据业主介绍, 4月底的时候,在政府工作组的主持下,业主委员会成员与部分业主和亿丰方面经过一整天的商讨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并由亿丰的负责人吴学波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上海亿丰企业集团济宁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5日前支付拖欠的济宁亿丰时代广场一期业主2016年5月20日至2016年12月20日的租赁收益。关于签订补充协议的提议,在商议时虽然提出了,并没有得到参会业主们的认可。

业主:“4月28号那天我也参加了,由业委会和部分业主代表还有政府的和公安局负责人,当时都在场,当时就拿出来公告了,所谓的补充协议,但是大家看了之后都没同意,而且要求他5月2号到5月5号之前把16年下半年的钱返给我们,他也承诺了并且在承诺书上也签字了。”

业主:“包括那个承诺书,一开始是上海亿丰济宁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吴学波他签的字,说第二天他盖章,承诺5月2号给钱,但是第二天给我们的承诺书上把公司名主体换成了济宁海丰物业有限公司了。”

业主:“我们熬到夜里两点给他签了一个承诺书,就说的今天还钱,守着这么多政府的领导都出尔反尔。”

一直见不到有关负责人,业主认为既然已经通知了返租金,就代表亿丰方面有钱支付拖欠大家伙的租金,既然如此,就应该按照原来的合同继续执行。

业主:“他不是没钱,他是有钱,他如果没钱为什么让我们签了降点的协议才给我们钱。”

在政府工作组协调下,最终亿丰公司方面答应支付业主们2016年下半年的租金。

业主:“还是按照上一次承诺的5月5日之前把2016年下半年的钱全部返了,然后2017年的再说,之前说的协议这一次也没签,并且那份协议太不合理。”

虽说拿到2016年的租金,可眼看着又要到了2017年返还租金的日期,业主们仍然忧心忡忡,担心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关于补充协议是否合理合法,我们来听一听律师怎么说。

杨力律师:“根据三方以前签订的协议,当物业公司不支付收益时,亿丰济宁投资公司作为担保人,由于没有约定担保的范围、种类,因此,业主可以要求法院执行其全部、一切、任何财产。而根据目前协议草稿,如果业主签字同意,投资公司作为担保人,无论是7年之内,还是7年之后,都仅仅是用其一期7万平方米的租金提供担保,当7万平方米租金不够业主的收益时,业主不能要求法院执行7万平方米以外的财产。”

业主目前就可以直接起诉物业公司与投资公司,并要求查封投资公司的现有一期7万平方米等财产,待判决胜诉并生效后,直接拍卖查封的房产用以还债。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