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开发票套路多 消费者可依法举报

2017年05月11日15: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拒开发票套路多 消费者可依法举报

发票是消费者在商店等场所消费的书面证明,是消费者维权的凭证,可在实际过程中,个别商家为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以各种名义不开或少开发票,如不要发票可以在就餐时打折,可以赠送小礼物或饮料,可以给付代金券等。此外,有的商家还会选择性忘记开发票,如果顾客不主动提起的话,商家也不提开发票的事。利诱、选择性遗忘之后,商家还有新招,就是拖,收银员往往会说,现在机器坏了,如果需要发票,可以几天后再到店里来开,通过各种形式逃税。

济宁市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王继青:“如果他说没有发票,可以给他索要相关的收据,有了这个收据,一个是如果他确实没有发票,可以有发票的时候去换开发票,再一个他如果不给我们提供发票,这是我们进行举报的一个依据一个凭据,如果商家不给开发票的时候,我们一是可以拨打12306进行这方面的举报,举报我们查实之后,可以给广大消费者有这方面举报的奖励。”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通过代开发票公司获取各种票据,然而一些公司开出的发票是假的,发票数额可以随便开,而且仿真性较高,即使是专业人士不经过科学的鉴定也很难分出真伪,购买者买了这样的发票不但损失钱财,还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济宁市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王继青:“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去验证发票的真伪,我们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建立了一个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如果你对这个发票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去平台上把你相关发票的号码、代码还有验证码输入,然后就可以查到发票原始的开具情况,这样能保证发票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存在其它的什么行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