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广电志愿者 文明劝导进社区

2017年05月08日21: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广电志愿者 文明劝导进社区

5月6日,济宁广播电视台在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启动志愿者文明行动,20名主持人共同宣誓成为济宁广电第一批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参与创城工作。让我们跟随广电志愿者,即刻出发。

文明劝导组全体成员:“广电志愿者,文明在行动。” 

记者:“今天我们跟的这一组就是广电文志愿者文明行动是文明劝导组小组,作为文明劝导小组,我们的工作主要是针对公共场所不守秩序,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随后也将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展开公共卫生的整治和公共设施的清洁维护等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南岸街展开今天的文明劝导工作。”

同期:“因为这边不是停车位,交通比较拥堵,能不能麻烦您找到合适的停车位,谢谢您。”

同期:“看到这条街道我觉得特别拥堵,你看来回的车辆比较多,虽然停车位比较少但是也不能把车停到路边,所以说用这么一个小条,虽然没贴罚单,但是写给他,告诉车主,贴不贴罚单,你这种行为都属于不文明行为,放在一般贴罚单这个地方。”

同期:“你看我们这一路扫过来,就您这店门口烟头最多,咱都是男同志,平时抽烟可以理解,找个烟灰缸,咱自己装起来,全扔门口多难看是不是,我们今天帮你们扫了,你们这里做的是美发,使我们人的形象更美更靓丽,但是咱们这个城市的形象也得照顾,行吧,咱一块加油,(行,行,谢谢)。”

志愿者们一路走来确实发现了不少的不文明现象,其中以乱扔烟头、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最为严重,在发现烟头多的地方除了打扫,还要叮嘱周围的居民不要乱扔烟头,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也要一一摆放整齐 释放了更多的停车空间,让路过的车辆能够停进车位。

志愿者:“在这5年来我坚守岗位,从没请过假,天最热的时候身上痱子就大了,晚上也不回家了,直接在社区住下,(您这是属于一种无偿的一种服务吗)我们是单位派驻来的,也是一种无偿的服务,这个扫帚走到哪扫到哪,这个桶,这个漆桶,这个漆桶走到哪,哪有广告,有电话号码,顺手用刷子一刷。”

在社区这样的志愿者大有人在,他们一有时间就会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忙碌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用行动传播文明力量。同样地,化身志愿者的几位广电主持人,拿着笤帚、簸箕和水桶,一路走一路扫,来到社区的宣传栏,忙着打扫绿化带,擦拭宣传栏,清洁路边小广告,每个人都干劲十足,让宣传栏焕然一新。

同期:“你看这里面就有不少,扔的像废纸啊,还有喝完的饮料瓶子,你看这就一个文明的宣传栏,在这样文明宣传栏的下面就发现了这样不文明的行为,还是要提醒大家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还是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大家每一个人都文明了,我们的城市就文明了。”

匆匆忙忙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各位志愿者簸箕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有烟头、卫生纸、口香糖、饮料瓶等等,志愿服务欢乐与辛苦并行,广电主持人们虽然褪去了明星的光环,但是却充满了正能量,真真正正践行着志愿精神,传播着核心价值,用行动传播文明,为济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同期:“我觉着收获还挺多的,最起码大家伙通过我们这种行动,别管我们铲了多少小广告,拾到多少垃圾,但是我们这种行为就是告诉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一定要从自身做起。”

同期:“我们平时在演播室里面给大家倡导文明,那今天我觉着我们走上街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这是两种不同的意义,我也理解了很多长期从事这种工作的志愿者,他们这种不容易,这种辛苦,也希望我们这种活动我们能够长期做下去。”

同期:“在刚才我们行动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烟头,在这里提醒大家去禁烟,减少我们对街道的污染。”

同期:“这一上午我们通过捡拾一些垃圾,劝导大家一些不文明行为,虽然说都是一些微小的努力,但是能够为创城做这么哪怕是微小的一点贡献,自己也觉着非常的自豪,非常的光荣。”

同期:“像这个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市民是人人有责的,我们应该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把我们这个济宁城创建的更加美好。”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