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创新工艺 节能创效

2017年05月04日10: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朱华:创新工艺 节能创效

为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开展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宣传活动,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今天的济宁工匠,让我们一起走进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认识一位车间工艺师,朱华。

今年46岁的朱华是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生产车间的一名工艺师,负责整条生产线的流水作业技术和工艺操作规范设置。在长期的一线工作中,他不断提升操作技能,细化操作流程,创新操作方法,践行着工匠精神。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车间工艺师朱华:“工匠精神就是一种态度我觉着在本职工作上能够恪守本职,认真的对待工作?认真的对待你所生产出来的每一件产品。”

在农用高端大棚膜生产中,膜面经常会出现流痕,这种流痕会改变阳光直射进大棚的方式,影响大棚内的温度。通常情况下,生产企业会以提高加工温度的方式来减轻流痕,但是提高温度加工又会影响大棚膜使用后期的老化。针对这一情况,朱华大胆创新,一丝不苟的钻研技术,他经常是三天、五天不回家,整天在车间里和同事们一起探讨摸索,分析流痕形成的原因,调整工艺参数。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车间工艺师朱华:“我和我的团队一块琢磨,研究这个问题,从生产的源头,第一道工序就开始不停的摸索,在原来的生产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提高和创新,对每一个工艺点都进行了重新探索和摸索,并通过一些检测的数据来对工艺点进行验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反复试验中,朱华对整个生产工艺进行了重新调整,在降低加工温度的情况下,找到了温度、速度和压力的最佳结合点,消除了膜面流痕,从而提高了产品整个的透明度,提升了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同类产品一流高端质量标准,这一技术得到不断推广和应用。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车间工艺师朱华:“辛苦这一块谈不上,做的就是这一份工作,当然问题解决了,就感觉到很高兴,很兴奋。”

朱华始终心系车间,生产线一开机,他的全部心思都要倾注到工艺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加班加点,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车间工艺师朱华:“作为一名生产线长,管理着这个生产线,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一刻也不敢松懈;所以说只要是在生产期间我就住在公司,如果是在班组生产过程当中遇到一些异常,或者是难点的时候,都是24小时随叫随到,直到问题得到解决,我再回去。”

朱华二十五年的一线工作,让他对塑料制品的生产工艺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了如指掌,根据自己的操作经验,调整生产工艺。作为企业的工艺师、生产线长,他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尚继轩:“这个同志平时对技术,工作这一块一直比较认真,特别是对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对影响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的一些细节,抓的是比较好,很愿意研究,很愿意探索这个问题,按现在的一句名词就是,有一种工匠精神。”

山东企鹅塑胶集团公司车间工艺师朱华:“往往在生产过程当中,温度每上升一度或者每降低一度,都会对生产是否正常,和产品质量是否稳定都有影响,所以说在固定了工艺之后,就要求员工认真执行,不得随意的改变这些环节。”

通过技术工艺的创新,使得公司每个班组的产能大幅提升,朱华在操作中改善工艺,把一些废料进行再利用,每年节约成本十几万元。工作中,朱华精益求精,在塑料制品的生产加工中,钻研技术,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公司里的各种工作任务,得到了公司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五好职工”、“ 先进工作者”、“ 优秀员工”。

都市1时间记者 张腾 邹城台 臧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