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教师儿媳杨继兰 孝心无言爱如歌

2017年05月01日20: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教师儿媳杨继兰 孝心无言爱如歌

在鱼台县第二实验小学,有这样一位优秀教师杨继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长期悉心照料高龄的婆婆,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她以坚强乐观的心态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杨继兰:“娘,饿了不,暖和不晒的,(恩,暖和)上沙发上坐坐去吧,上沙发上坐坐,累了不,走走。”

从学校到家,杨继兰骑电动车大约需要20分钟,每天中午一放学,杨继兰就急急忙忙的赶回家照顾婆婆,一进家门跟婆婆说上几句话后,便换上衣服开始做饭。说起给婆婆做饭一事,杨继兰那可是真有讲究。

杨继兰:“米汤烧的轻了她不喝,她有一个慢性肠炎,她不能喝清米汤,面条她不喜欢喝,她就喜欢喝放点米放点面的粥和杂粮粥,杂粮粥也不要放豆子,我就放点什么小米大米,和面片放在一起,她喜欢喝那个粥。”

杨继兰的丈夫是一中的教师,工作更忙,照顾婆婆的责任都落在了杨继兰身上,而她不管有多忙,都想法设法让婆婆喝上可口的粥,吃上舒心的饭菜。每天五点半杨继兰就起来做饭,熬粥,煮鸡蛋,做面包。然后伺候婆婆穿衣服、洗脸、洗手。伺候婆婆吃完饭,收拾好家里才急匆匆的赶去学校。即便是晚上睡觉也时时听着婆婆的动静。

杨继兰:“我们睡觉基本上卧室的门都不关上,都开着,有什么动静都能好听到,有时候要点水喝,口干,上岁数的人容易口干,晚上给她点水喝。”

杨继兰的婆婆已经99岁高龄了,如今依然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

杨继兰:“反正就是尽咱的最大努力把她伺候好,我就说只要是在我这里,我就不让她出现什么问题。”

婆婆96岁那年得了小脑萎缩,不会动不会说话也不认识人了,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没有好转,大夫让回家准备后事。杨继兰却没有放弃,一有时间就跟婆婆聊天,为老人家按摩,在她和丈夫的努力下,老人慢慢的能走了,意识也逐渐清晰,现在奇迹般的恢复了正常,见到记者到家里去,还主动跟记者聊天。

杨继兰婆婆:“孝顺,儿媳妇都孝顺。”

老人得了小脑萎缩后就落下了大小便失禁的后遗症。但杨继兰从不怕脏怕累,总是给老人收拾的干干净净。杨继兰在家里是一位孝顺婆婆的好儿媳,在校更是一名优秀的老师,不管再累再忙,只要一走进课堂,看到孩子们她便立即精神百倍,充满激情的为孩子讲课。而她所带的班级,数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鱼台台 李英华 王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