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军风如家风 润物细无声

2017年04月30日22: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军风如家风 润物细无声

接下来我们认识一位军嫂,叫杜晓璐,多年来她操持家务,扶老携幼,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在部队服役的丈夫,诠释了新时期的好军嫂精神。

杜晓璐出生在军人世家,由于受父亲影响,2001年毅然放弃学业,选择了从军入伍。 杜晓璐:“三年的部队生活,我不仅入了党,而且还荣立了三等功,05年十二月被分配到民政局工作。”

回到地方的杜晓璐,结识了丈夫曾斌,空军某部队一名军官,用杜晓璐的话说,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孤独、选择了付出。周围同事都开玩笑的说她找了个“影子老公”,结婚好几年,都没见过杜晓璐的对象长啥样!

杜晓璐:“在刚开始结婚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个日子有多苦,可是当我怀孕,生了孩子之后,在最需要丈夫在我身边陪伴的时候,我就觉得其实自己的内心还是很脆弱的。” 

杜晓璐告诉记者,有一年,她带着孩子到部队陪值班的丈夫一起过年 。除夕夜,丈夫说要先去陪战士们会餐,结果一直等到八点多,依然没有回来。饿坏了的杜晓璐只好找出一袋方便面和孩子一起吃。一顿年夜饭就吃了一包方便面,说的这的杜晓璐有些哽咽。

杜晓璐:“当时看着孩子大口大口的吃着方便面,心里也觉得很委屈,其实自己平时受点委屈也不算什么,也习惯了,可是看着孩子跟着自己一起受罪,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结婚十多年,杜晓璐和丈夫一直都是聚少离多,自己生病、生孩子,丈夫都不能在身边陪伴,而赡养双方老人的重担也全落到了她的身上。曾是一名军人的父亲,也只能和老伴经常陪陪女儿,开导开导她。

杜晓璐的父亲:“特别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女婿回不来,有些时候孩子对他也有些想法,有些怨恨,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当父母的就从正面来教育她要想得开,想得通。”   

杜晓璐:“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他也慢慢理解他父亲工作背后的意义,我们大家都很支持他,所以说我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丈夫最好的支持,让他安心服役。” 

除了照顾好家庭,努力上进的杜晓璐,也有着属于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她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因工作勤奋、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今年还光荣的参加了济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军风如家风,润物细无声。虽然自己并没有刻意的去约束,但是谈到家风二字时,杜晓璐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杜晓璐:“我觉得家风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家庭中的传承,比如说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还有助人为乐等等,这些好的家风都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慢慢形成,慢慢培养出来的。”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