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崇尚文明旅游 景区积极行动

2017年04月30日22: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崇尚文明旅游 景区积极行动

为营造安全、便捷、舒心的旅游环境,倡导讲文明讲诚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一些景区也积极行动起来。

记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旅行的过程中,除了收获一路的美景与好心情,文明旅游似乎成为大家口中的热词。为了让游客文明游园,有的景点向游客发放塑料袋,有的景点开展了文明旅游赢取门票的活动,还有的景点举办大型文明旅游签字承诺活动,号召大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那我市的旅游景点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梁山县旅游总公司总经理刘成活:“一是通过网络我们的微博 微信 公众平台,我们做了一些活动,提出了文明语征集活动,第二是文明旅游,环保有礼,在景区设立文明旅游,环保有礼服务点,各个游玩的游客市民可以到指定的垃圾箱定点处,矿泉水、纸巾、环保袋都找到一个存放地方。”

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大家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

游客:“自然环境要让大家遵守,所以都要自觉,看我这个一直没扔,在手里放着,等垃圾箱的时候再放,互相遵守大伙维护,所以环境才能整洁干净,大家来到这玩,也有愉快的心情。”

游客:“我们游客也遵守(规定),我刚才说了,烟头抽完以后,都主动扔垃圾桶里,咱别破坏,既然有好环境,咱就保存好。”

对于旅游不文明行为,每个人要敢于善于劝导,文明劝导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表达口气婉转化、语言文明化、让人更容易理解、接受。

梁山县旅游总公司总经理刘成活:“下一步文明游客评选活动,我们想在梁山周边景区同时举办,这种文明旅游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旅游行业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优美的旅游环境。”

同时许多旅游景区导游解说词也增加了文明旅游宣传的内容,包含“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有序排队”等文明旅游宣传用语。另外,景区实行明码标价,不搞价格欺诈;价格统一,不搞两套标价;实价实物,不搞虚高标价;公平竞争,不搞恶意削价等等。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梁山台 姜业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