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环卫工人清扫忙 甘为市容洒汗水

2017年04月29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环卫工人清扫忙 甘为市容洒汗水

每天凌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 他们就已经身穿橘黄色工作服,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五一节期间,咱们的环卫工人是怎么过节的呢?一起来去看看。

凌晨四点多的城区,大多数人们还沉睡在梦乡,街道上也车少人稀万籁俱静,可是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环卫工人:“一年四季这样,五点来到。”

环卫工人:“俺干的就是这个环卫。”

环卫工人:“养成习惯了这一年到头的。”

此时,城区建设路、红星路、共青团路等各个路段都出现了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有的清扫人行道,有的清扫护栏下,忙个不停,虽然凌晨中还透露着丝丝寒意,但紧张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却脸露汗水,环卫工人介绍,为不影响市民早晨上班通行及呈现良好的卫生环境,她们早班的清扫是从5点开始到7点前结束,虽然紧张劳累,但大家都没有怨言。

环卫工人:“习惯了就好了,一年到头都是全身出一身汗,就是这个样,你干这个活就得干好它。”

环卫工人:“干的就是这环卫,给大家一个干净舒心的环境。”

经过环卫工人的辛苦工作,属于人工清扫的保洁区域被清扫的干干净净,随后,大型喷水车、机动清冲洗扫车也在晨曦中陆续投入工作,记者看到,冲洗过后的路面一尘不染,清洁如新,而新投入的环卫新装备也让人大开眼界,瞧这象似变形金钢的“道路宝”,清扫死角路沿石让人叫绝,这一个人就能操作的“馋嘴猫”,竟能将路缝、树坑中的垃圾杂物都能吸得干干净净。环卫工人:“就是能把这垃圾都能吸进来,原来用手扣,用扫帚,现在有这机器可好了。”五一假期,许多人在游玩娱乐的同时,却往往忽略了环境卫生,所以对环卫工人来说,五一意味着更高强度的工作。

环卫工人:“节日期间紧张,一放假人玩的多了工作量加大了,我们才得干的更好的。”

环卫工人:“俺要一放假这些环境卫生就没人管了那不行,该打扫的还得打扫。”

市环卫处六队队长关成伟:“特别是对一些重点的路段像是公园、绿地还有一些人流量大得地方加大监视力度。”

环卫处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他们对不同路段,不同区域,不同位置,实现无盲区,无缝隙,精细化保洁,多措并举,确保市民能有一个清洁的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