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防撒药对人无害 市民不要听信谣言

2017年04月29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飞防撒药对人无害 市民不要听信谣言

记者:“说到飞机防治,前段时间,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我市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甚至还造成了市民恐慌。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林业部门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对此,林业部门表示,飞机撒药防治美国白蛾,这是真事!对于所使用的药物,大家不必担心。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宋印刚:“灭幼脲,它是一种抑制昆虫蜕皮激素的一种药,这种药抑制昆虫蜕皮,导致昆虫收缩死亡,而且用的浓度也很小,第二个就是苦参碱,苦参碱它是从一种豆科植物苦参当中提取出来的植物源农药,它这种农药主要是抑制昆虫的神经系统,造成昆虫神经紊乱,造成死亡,这两种农药都是环保型的,而且用药量很少。”

据了解,“美国白蛾”这种害虫大都是在春季三四月份繁衍滋生,我市林业部门每年在春季都进行飞机空中灭杀。宋站长说,通过飞机喷洒农药治理美国白蛾的工作都是在5月中下旬开展,6月上旬结束,一般为一年一次,如果当年情况比较严重,可能在7、8月份再次飞防。飞防工作是属地管理,各区域在飞防开始前都会提前张贴公告,并在电视台、报纸上公示。飞防工作所使用的药物是通过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的,属于无公害农药,对人体无害,所以即使在飞防期间,也不会对市民的正常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李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