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管道破损严重漏水 供水部门答复维修

2017年04月28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 管道破损严重漏水 供水部门答复维修

近日,兖州城区居民通过直播民生微信平台向我们反映,说在兴隆步行街中段有一处自来水供水管道出现了破裂,大量的自来水淌入地下排污管道浪费了水源,也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咱去现场了解一下。

记者刚一来到位于兖州城区兴隆步行街中段西侧的这片居民区,居民们就立马围了上来,说起地下漏水的事意见可真不少。兖州城区居民:“它就是那么淌的,咱也不知道怎么淌的,就是漏的自来水,你那修路的时候就看见了,全是清水。”兖州城区居民:“最严重的明显可以在那个口间听到,哗哗的,每天还不得五十吨啊。”这地下漏水的情况真的就那么严重吗?为证实他们的说法,居民们带着记者来到小区路边的排污井口察看。

隔着井盖记者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看来下边的流水量还真不小,为了一看究竟,居民们与记者一起打开了井盖,只见深度一米多深的排污管道内,从西侧出现了一个直径十几公分的水洞,大量的清水突突的向外冒,居民们说,这么大的水白白浪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弄得大家心疼不已。

兖州城区居民:“淌的水比吃的水得多的多,多好几倍,它会会的淌噢 –怎么不疼的慌的啊,吃了不疼瞎了疼哟,浪费资源,这是的国家资源也是。”

这些清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居民们介绍,他们怀疑这些大量淌入排污管道的自来水,是西侧居民区供水管道损坏漏出来的,让他们担心的是,由于没有及时维修,不停流淌的水,不仅将地下的土层冲空,对附近房屋造成了下沉现象,而且影响了这片小区居民供水的正常水压,大家对此都是满腹怨言。

兖州城区居民:“这个下水道一直没有妥善的维修,底下都冲空了,导致我的屋都有点下沉了,我这个里面有贴的瓷板,三年前我又换了一次了,都脱落了,你看贴完它又裂纹了,证明它这个屋都在下沉。”

兖州城区居民:“水压都很低,可能就那个水管子漏的事,开开水龙头水很小很小。”

兖州城区居民:“水就是一直淌这么少,它就是怎么淌一直都这样都八九年了都这么小。”

居民们说,为了解决问题,大家也曾多次向供水部门反映过,虽然他们也来人看过现场,但始终没有进行维修,无奈之下,就通过微信向直播民生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帮忙尽快解决。

兖州城区居民:“近期也反映过,他就是光来看了看,就是不积极的维修,我在电视上一看,直播民生这么好啊,我得反映一下,今天你们就来了,真好!”

大量的清水白白流淌了这么长时间,为何没有维修?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为尽快解决漏水的问题,记者在现场拨打了兖州区供水部门的电话,随后,兖州区供水部门的抢修人员来到了现场。

兖州区供水部门抢修人员吴忠:“这就过来人了,过来人咱打以后开看看,不揍么咱先给他修好。”

抢修人员解释说,对于兴隆步行街中段西侧这片居民区供水管道破损的情况,他们此前已经了解,也曾多次派听漏人员在夜间进行过监听,提出了维修方案,之所以至今未能维修,主要是小区部分居民不愿意出钱更换新的供水管道,在记者的协调下,他表示,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先进行维修,争取以最短的时间解决好漏水的问题。

兖州区供水部门抢修人员吴忠:“咱下一步就是晚上听漏,听了漏就给他解决,就是晚上听完漏之后,那边的主管先给他修好,分支找到管子后,俺就给他们修,不能再让它漏了。”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兖州台 宋中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