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服务百姓为民生 绿色通道解民忧

2017年04月28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服务百姓为民生 绿色通道解民忧

报考驾照的考生都知道,学习驾照都有一个三年的考期。按说三年的时间也够了,可由于种种原因,有的考生临近考期快结束还没有考试,这可急坏了她们。

陈女士在2014年报考了驾照,由于常年做销售工作,三年考期快过去了她还没有完成各项考试,眼看考期就要过去,她这慌了神。

陈女士:“突然发现报考的驾照考试马上就要到期了,如果我再不参加考试的话,我基本上是钱也白扔了,而且我也要牵扯到一个更大的精力,才投入到考试的大军里面。” 

更为不幸的是,在临近考期的这段时间内,陈女士的科二又没有过关,十天之后才能预约补考,而陈女士的考期只剩下12天,其中还有一天是非工作日。这下陈女士是真着急了。

陈女士:“按照正常考试,我仅仅只有一天的时间必须要把科二和科四同时考过,而且当天必须办出驾照,才能算是顺利的通过了,拿到驾证了。”

抱着一丝希望的陈女士来到了市车管所服务大厅咨询有没有解决办法,民警陈向东了解这个情况后,将其带到了绿色窗口,并启动了绿色通道。

市车管所车管服务大厅陈向东:“查询完考期,发现我们车管所考场有相应的汽车科目二考试,当天下午呢还有科目三的安全常识考试,就是我们常说的科目四考试,这样我一边给陈淼安排,一边准备科目二考试,同时也细心的准备科目三的安全常识的考试。”

陈女士成功通过了考试。而绿色服务窗口也为其协调各个部门,终于在一天的时间内将其考试后的一系列手续办结完毕。让其成功拿到了驾驶证。

陈女士:“感谢咱们服务大厅的绿色通道,给我们提供便利,解决实际的困难,也提老百姓办了一个实事。”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市车管所服务大厅积极提高业务水平及工作效率,尽力缩短群众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同时,对部分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制度。

市车管所车管服务大厅陈向东:“我们车管服务大厅最根本的宗旨是服务,所谓的车管大厅就是服务大厅,最终的目的就是建造打造咱人民群众满意的车管服务大厅。”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高攀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