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不按规定挂牌照 一下高速就被查

2017年04月28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曲阜:不按规定挂牌照 一下高速就被查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高速交警开始启用新的查缉布控系统,凡是假套牌车、报废车、违章未处理车、逾期年检车等车辆,一旦驶入高速,系统将自动报警,这不,系统刚启用没多久,一位心存侥幸的驾驶员就被查住了。

执勤交警:“一中队请注意,现有一辆银灰色尼桑牌轿车,车号为鲁D24J99,报警显示该机动车逾期未报废,现该车已经逐渐驶入曲阜收费站口,请注意拦截。”

接到分控中心的指令后,高速交警曲阜大队一中队民警赶紧在收费站口布置警力,对这辆系统显示的报废机动车进行拦截。执勤交警:“驾驶员你好,我看一下你的驾驶证行驶证好吧,(好的)张某是吧,刚才站口有报警,显示你的车辆有违章,熄了火,下车我看一下好吧。”

查看行驶证发现,该车车牌号为鲁H7W321,而悬挂的牌照却是鲁D24J99,随后民警又从车辆后备箱中发现了原车牌。执勤交警:“哪里的牌子,(给的牌子)是吧,7W321是你的牌子,(对)是24J99,(是别人给的)在哪里弄得,(别人送的)。”

执勤交警把这位司机带到了违法处理室,并且对他悬挂的鲁D24J99牌照进行查询后发现,这幅牌照对应的车辆已经报废。执勤交警:“你这个属于套牌行为,罚款200元,扣12分并处拘留,这个你应该知道。”驾驶员:“牌子是那一次出去玩他们送给我的牌子,我问他们有没有假牌子,他们有就送给我了一个,挂假牌子就是为了逃避违章。”

随后,民警给驾驶员开具了处罚单,据了解,从今年三月份高速交警启用智能查缉布控系统以来,每天都会查处多起假套牌,脱审等多种违法行为。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民警赵芬:“该系统反应十分精确,不仅针对套牌车辆进行预警,同时如果车辆有假牌、报废、逾期未年检多种违法行为未处理时,也会自动报警,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及时年检车辆,及时处理车辆违法行为,遵章驾驶文明出行。”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赵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