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金乡3人感染SK5病毒 官方辟谣:根本不存在此病毒

2017年04月27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网传金乡3人感染SK5病毒 官方辟谣:根本不存在此病毒

一条“胡集医院暴发SK5病毒疫情,已有三名男女生死亡”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中广泛传播。一时间人心惶惶,那么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呢?记者来到济宁市疾控中心了解情况。

近日,微信圈疯传一条信息:胡集医院:今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魚,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魚,酸菜魚,水煮魚,目前大连有3167个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发。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暴雨水污染严重,少买鱼吃。

那么这条信息是不是真的呢,为了求证,记者来到了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主任医师姜文国:“目前,在我们全球冻结的大约接近两千种,而引起人的病毒接近两百种,所以网上说的SK5这个病毒,根本就不存在。”

姜科长告诉记者,微信中所称的“SK5病毒”,包括云南、上海、河北江苏、济南等地都曾经出现过类似消息,除了地点不同外,其余内容都一模一样。所谓的“央视1套报道”,在中央电视台网站也未发现与传言相关内容。而为了慎重起见,济宁以及金乡疾控中心也对胡集医院进行了调查,金乡县胡集镇近期无异常传染病疫情,无腹泻异常增多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也没有发生传染病死亡病例。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主任医师 姜文国:“应该说这一段时间疫情平稳,也很稳定没有出现异常的现象,一旦出现大的疫情,通过县、市、省采样检测,最后一旦大的疫情确定,由省卫计委在官方网上公布,绝对不会在内部的微信群或小道消息上公布。”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度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对散布“SK5病毒”谣言网民行政处罚11人。在此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坚决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转发一些未经核实的信息时,切记避免成为谣言传播的帮凶。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主任医师姜文国:“要想打听到正规的信息,从咱官方的网站,从咱省市县疾控中心,卫计委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