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路:牢记交通安全 摒弃不文明行为

2017年04月27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供销路:牢记交通安全 摒弃不文明行为

城市的交通,是反映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跟随我们的记者来看一下,咱们市区存在哪些不文明行为。

记者:“我们现在来到供销路与吴泰闸路交叉路口处,来看一下这里都存在哪些不文明行为。”

在供销路与吴泰闸路的十字路口处记者发现,电动车与自行车随意逆行,甚至有人骑着电动车打电话通过路口,非常危险。而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的问题也比较严重。有的电动车车主根本不看红绿灯,直接在十字路口处随意穿行,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在路口处,很多车辆等红灯时直接把电动车停在路口中间或者人行横道上,几乎每次红灯亮时都会有越线等红灯的情况,不仅阻碍了交通的畅通,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但是大家都不以为然。

市民:“我发现济宁现在最严重的就是零秒闯红灯行为,这个红灯刚一闭,这些骑电瓶车的人就开始走,甚至还没等到绿灯来的时候就已经过去了,这种行为是很不安全的,万一从旁边过来车什么的,这也对大家对社会都不太好。”  

遵章出行关系着大家的安全,在现场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交警正在对违章的市民进行劝阻。交警:“老师咱下回别再这样走了,知道了不,老师咱下回再等红绿灯,咱属于逆行知道了不,别再这样逆行走了老师,停到线后面。”

市民朋友们认为这种现象非常不文明,也不安全,想要维护交通秩序还是需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市民:“感觉这样非常不好,一点都不安全,希望大家一起杜绝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这个我支持,希望济宁城市越来越好吧。”

记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 胡家兴 龙天娇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