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危害大 施工娱乐要远离

2017年04月27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压线危害大  施工娱乐要远离

记者:“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不断加快,城区周边高压输电线路下方、附近频繁开始施工作业,在众多高压线事故中,最多的要数机械施工,这包括在电力线路附近进行的楼房、工厂厂房、标志性建筑吊装作业,挖掘机取土、修路、自卸车的起顶作业,以及泵车和钻探装载作业等。”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陈晓红:“安全距离要求也是不同的,你比如说10千伏线路,对地距离达到3米,那就会对我们的人身造成一些放电,更严重的伤害,再就是11万的线路对地距离不能小于4米,220千伏不能小于5米,500千伏不能小于8.5米,像这样的安全距离要求,我们也是在不断地采取各种形式,向我们的广大市民和民众进行宣传。”

日常生活中,一些村民对高压线的危险似乎并不重视,对电杆上的“高压危险”的标识视而不见,无视高压线下的安全通道,认为高压线像家里的电线一样外面有绝缘皮,不碰就不会触电。然而电击伤对人体软组织的损害程度较大,与烧伤、烫伤、外伤相比是最难治愈的,被高压电线击伤的人员轻者截肢,重则死亡。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陈晓红:“我们常有的一些生活活动,像放风筝线下钓鱼这些都是危险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