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村级公路晒大蒜 村民出行不方便

2017年04月26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村级公路晒大蒜 村民出行不方便

对于蒜商或者种植早蒜的蒜农来说,如果收获的鲜蒜处理不当,得不到及时晾晒的话,会直接影响大蒜的品质。可是如果这晾蒜的地方搬到了大伙儿公用的道路上,可就不对了。近日,金乡鸡黍镇刘口村的村民就反映了这样一件事儿。一起来看看。

记者来到金乡鸡黍镇刘口村,远远就看到村口的进村道路上密密麻麻的铺满了晾晒的大蒜,蔓延七八百米。对此,村民们意见很大。村民:“如果晚上有人跑步什么的,看不见踩到滑倒摔倒了,别人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对,对,应该不让他们在路上晾晒大蒜。”

村民:“接学生都是这个路,这才刚开始,晚两天才多呢,都放在这里晒,两边车一堵,很麻烦,上哪里都去不了。”那么这大蒜究竟是谁放的呢?采访时恰巧有两名工人正在马路上晾晒大蒜,他们是否知情呢?晒蒜工人:“我和这个老头我们都是打工的,都是过来打工的,(那这些蒜你知道是谁的吗?是本村人晾晒的吗?)那不知道,人家光说让帮帮忙,50块钱一天。”

晒蒜工人表示他们只是别人雇佣来的,至于谁晾晒的,他们也不知情,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刘口村村党支部书记周容喜。他表示村委已在路边张贴了禁止晾晒庄稼的警示牌,但有一些人还是视而不见。金乡鸡黍镇刘口村党支部书记周容喜:“我们也给镇上党委政府反映这个事了,修路是方便大伙出行的,我们也不知道是哪里晒的,可能是刘楼村那边的。”

记者了解到,公路晾晒庄稼是一种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道路施工或者从事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并因此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应依法承担相关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