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夜间突击检查 严惩超载超限

2017年04月24日21: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夜间突击检查  严惩超载超限

对于大货车的载重重量,都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有的驾驶员却为了一己私利,超载超限,这种行为不仅触犯了交通安全法,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就联合公安特警,在夜间开展了一次突进检查,对超载超限的大货车进行了查处。

凌晨1点左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辖区内巡逻,对超载超限的大货车进行排查。执法人员:“距离104有多远,远着来,上省道104的可能性非常大,嗯。”

在排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超载超限的大货车为了躲避检查,将车辆停在了乡间小路上,有的甚至横穿道路逆行倒车。执法人员:“这像是个院,不是院子他不会这样倒车,直接横穿对面的马路倒进去。”

大约到了凌晨3点左右,躲避检查的车辆开始蠢蠢欲动。执法人员:“超过去,找个地方右转弯,要停了,他是要转弯吗?”

交通运输检查支队的执法人员,立即将信息反馈给任城区交警大队,很快,执勤交警和特警根据大货车行驶的路线,在其前方设卡进行拦截。执法人员:“开门老师,我是市交通局监察支队的,拿你手续我看看,(都交上去了,什么手续,行车证都交了),营运证上岗证呢,(都交上去了)驾驶证呢,(驾驶证没交)。”

执法人员:“你的证件呢,(我的证被扣了)你现在有什么证件在车上,(现在证件没有了)上岗证也没有了,(上岗证没有了)你叫什么名字,你反正得有名,(张某)上车吧。”

执法人员:“拉的什么,(拉的沙子)从哪里拉的,(从新泰)往哪里送,(自己用的料)往哪里送,(往金乡)有单子吗,(都给他了)你拉了多少,(这个没有单子)没有单子跟着我们去过磅去,把那边的门打开。”

据了解,这次突进检查从凌晨1点开始,持续6个小时,共出动警力20余人,其中,采取了暗访组摸排情况、执法站点严防死守、巡查组蹲点埋伏,待命出击的方式,共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1辆,擅自改装车辆4辆,处置对抗执法案件1起。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严惩超载超限车辆。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