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残疾哥照顾瘫痪弟 兄弟情深不离不弃

2017年04月24日21: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残疾哥照顾瘫痪弟 兄弟情深不离不弃

邹城的一对亲兄弟用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世间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我们来看一下,在邹城市香城镇洪山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么一对亲兄弟:坐在轮椅上的是弟弟程学文,走路一瘸一拐的是哥哥程学友。

哥哥程学友:“我6岁的时候打针打的,这个腿打到神经了,我现在是二级残疾。” 今年55岁的哥哥程学友基本上没有劳动能力。平时他拾掇拾掇家务,干点力所能及的农活。哥哥程学友:“我十一岁我父亲就去世了,为了这个家庭我母亲养活着俺姊妹几个,我就把这个担子慢慢的就承担起来了。”

前些年,程学友一直和半瘫的母亲住在一起,看着弟弟妹妹都已成家立业,他也算了却了一番心思。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外打工的弟弟竟然遭遇了一场非常严重的车祸,造成四肢瘫痪。看着躺在床上的弟弟和尚未成年的侄子,程学友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哥哥程学友:“只要有那口气,我就把我弟弟长久的伺候下去,只要他活着一天,我就坚持不懈的伺候他一天。”  

为了让弟媳安心在外打工,供侄子上学,80多岁的老母亲被送到了女儿家,而程学友自己则直接搬进了弟弟家,全力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这一住就是4年。哥哥程学友:“做饭、打扫卫生、给他洗衣服、每天他的这个衣服和屁股底下垫的布我都得给他清洗一遍,每天都得给他上药。”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四年间,程学友没有给弟弟、弟媳抱怨过一句话。而在弟弟眼里,哥哥就是自己的保护伞,风雨再大他都不怕。弟弟程学文:“要不是俺哥白天这么伺候着我,早就死了,一口水不喂到嘴里都不能喝。”  

虽然四肢瘫痪,但是弟弟程学文的神智非常清楚,交流也没有任何障碍。在采访的过程中,当记者提及哥哥对他的照顾时,程学文泣不成声,感觉自己非常的愧对哥哥。弟弟程学文:“他身体又不好,整天推着我出来,在家里呆的时间长了还怕我心烦,用轮椅这么推着在街上逛逛、玩玩。”

好在,政府为了照顾这个不幸的家庭,给兄弟俩人都办理了低保,生活上算是有了一个保障。对于将来的生活,程学友和程学文都非常的乐观,在他们看来,只要兄弟姐妹能抱成一团,互帮互助,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够克服。正是因为良好的家风,前段时间这个家庭被当地政府选中,进入了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程学友:“感觉这个家不一定多富裕,只要是和谐、团结、尊老爱幼,我就觉得这个家庭,我就感到实足,就是再苦再累,我也感到心满意足。”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