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非法行医危害大 美容整形需谨慎

2017年04月23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非法行医危害大 美容整形需谨慎

记者:“日常生活中,提起非法行医,大家都是深恶痛绝,因为从事非法行医的人员多无合法资质,经常会造成误诊、漏诊,甚至危及生命。一些黑诊所为了降低成本,购进的廉价劣质卫生材料既无国家批准文号又无质量安全保证,甚至自制卫生材料,药品中不乏假药、劣药和过期失效药品,行医轻则骗人钱财,重则耽误病情取人性命。”

据了解,常见的“黑诊所”诊疗活动,一般在早市、集贸市场等人流、物流集散地摆摊设点看病,或在药店内使用仪器进行诊断、抽血化验,在社区、农村以“义诊”名义,借以推销保健品和药品;或者是非医疗技术人员冠以各种名义如中医按摩、中医推拿等。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朱新东 一般的非法行医他主要是在城乡结合部,或者一些居民的小区里面,第一个没有门头,我们很难发现,第二个方面就是,因为诊疗活动比较方便群众,有时候我们去查处,甚至一些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甚至给他通风报信,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

一些黑诊所自我宣传的方式大都类似,都是号称有祖传秘方,可诊疗各种疑难杂症,甚至可以治好很多大医院看不好的病。另外,黑诊所还习惯于把小病说成大病,无病说成有病,让医托现身说法,哄骗患者到诊所就诊。由于黑诊所里的医生不具备执业资格,无临床工作经验和技术,极易延误患者病情。

记者:“除了传统的黑诊所非法行医外,现在一些打着生活美容旗号暗地从事医学美容的行为,也是非法行医的一种。这些美容机构大多为街面门市,或藏于小区住宅,无行医资质美容工作人员将玻尿酸、肉毒素等微整形药品给消费者注入后,不乏求美者因此感染毁容、生病住院。有关数据显示,90%以上的整形失败,都是“三非”整形所致,即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新东:“如果想进行注射的话,到那个地方首先向他索取,你这个机构有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另外给你实施诊疗活动的医师、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需要相应的行医资质,第三个方面,如果开展这些诊疗活动,你要给他签订相应的一些合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