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现制现售饮水机 卫生状况令人忧

2017年04月23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现制现售饮水机 卫生状况人担忧

投一元硬币或者刷卡,就能把5升纯净水接回家。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使用这种现制现售饮水机。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安装的饮水机缺乏统一的规范管理,有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他们担心喝了这样的水,安全没有保障。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宋仰东:“我们小区居民比较关心的现制现售水的问题,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由于各供水公司,个别时候由于滤膜更换不及时,或者供水口附近的卫生状况清理不及时,可能造成老百姓在接水的时候感觉,水里有一些破损的滤膜,一些黑色的杂质,或者取壶口周围不卫生,造成百姓不满意。”

按照规定,现制现售饮水机上要印有水质检测表,更换滤芯日期,检测日期和检测人员名字等信息,并张贴国家卫生部门颁发的国产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许可证批件。如果市民发现小区内的现制现售饮水机卫生不达标,可拨打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举报投诉电话 2100120。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宋仰东:“通过对于加强监管,特别是对于现制现售水许可批件的产品把关,对于他日常质检能力检测,供水人员的健康查体,加强对它日常的水质检测,来确保水质卫生。”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梁山台 姜业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