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女孩腿卡转门 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4月23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女孩腿卡转门 消防紧急救援

4月14日十点二十七分,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邹城市太平东路,一家名叫福泉宫的汗蒸场所发生一起小女孩转门卡腿事件,情况紧急,邹城大队立即调派辖区东城中队一部雷诺抢险救援车一部八吨水罐消防车,官兵十四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现场同期:“别动,别动,先别让孩子动。”

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东城中队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小女孩因在转门里玩耍,摔倒导致脚踝卡在转门底下无法移动,中队指挥员孙九和立即下达任务,一人用液压扩张器对转门的中心位置进行处置,其余人用身体抵住转门不让专门移动。为了转移孩子视觉上的注意力,救援人员把自己的救援服脱下盖到了孩子的头上。

现场同期:“向这提一点,顶住,往这提一点。”

整个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不敢太用力,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现场同期:“用脚顶住门,顶住门。”

中队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展出空间后,一点点挪动女孩被挤压的脚踝。经过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终于成功将其从被卡的旋转门中救出。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高德雨 杜波涛 邹城台 郭剑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