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过卡口挤坏油箱 公路部门排除隐患

2017年04月22日21: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105公路唐口段 车过卡口挤坏油箱 公路部门排除隐患

昨天上午有司机反映,说105公路唐口段机场路交叉路口向南的路上漏掉了不少柴油,不仅造成道路油滑出现了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对路面也造成了污染,引起了大家的担心,这路上的油是从哪里来的呢?咱一起去现场看看。

上午10点多接到热线后,记者立即赶到了105公路唐口段机场路交叉路口向南的这段路,只见左侧路面上延绵几百米全是黑乎乎的柴油,路边的低洼处,小坑内也淌满了柴油,这些柴油是从哪里来的呢

105公路安居唐口段站长燕中广:“这个情况呢是大车咱设置的这个标志标牌它违规,本身是1.9米的限宽,他是严重的超宽,他就是说驾驶员不懂这个交规,所以说造成这个,把油箱碰坏了。”

公路管理负责人介绍,105公路洙水河桥正在加宽施工工程,为保证施工安全和向金乡方向的道路畅通,公路管理部门经批准在机场路交叉路口设置了1.9米的限宽卡口,目的是限制大型货车通行,并在沿途设置了不少警示标识。早上六点多,一辆大型货车由北向南行至机场路交叉路口时,却不顾警示和限宽宽度强行通过,造成了油箱挤坏将大量柴油漏在路上的现状。

105公路安居唐口段站长燕中广:“你看都下来了,现在这个油箱已经挤烂了看,你看这里。”事情发生后,交警部门将涉事车辆拖离现场恢复交通,而漏在卡口处路面上的大量柴油,却因向南行驶的中小车辆不断通过,被车轮辗压后延伸了几百米。

附近村民:“开的这样的轿车,上南走的,走的那顶上都是油咯,控制不住了那个车,嗖一下子上那上面去了啊,失控了上那顶上去了,撞树了。”

附近村民:“有危险,车就失控了。”

附近村民:“他肯定不安全,他油铺的路面,是不是,肯定不安全,对人体也有伤害,肯定打滑。”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事故车辆已经拖离现场,但路边直径10多公分的绿化树被连根拔起倒在地上,周围的绿化带和路沿石被撞的七零八落。了解情况的105公路安居唐口段管理负责人11点多带领公路保洁人员来到现场。

105公路安居唐口段站长燕中广:“先从这里,这里撒完之后,先把这个油面的稀释,稀释完以后咱再开始扫。”

为避免油污湿滑再次引发交通事故和着火,公路保洁人员根据路面油污的情况,先撒土对油污进行稀释。记者看到,十几位保洁人员避开川流不息的车辆,路边取土撒土稀释油污,对路边低洼处积存的柴油也采取了相应措施。

105公路安居唐口段站长燕中广:“还有这个油面处理,弄了个大坑,一会呢我们组织人员,把这污染的油面,及时的用车拉走, 把水抽走。”

到中午12点多,路边油污已经全部处理完毕,路面上土吸油污也见成效,随后,保洁人员开始清扫、清运浸满油污的土质,并调来了喷水车,对路面进行冲刷,减少油污对路面造成的污染,保证道路安全畅通,附近村民和过往司机看到路面油污得到及时处理,都表示满意。

附近村民:“很好了这样,这样不打滑了。”

过往司机:“很好很好,安全安全!”

公路管理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涉事车辆已经被交警部门扣留,并再次提醒大型货车车辆,注意沿途限宽警示标识做到安全行驶。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