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家境贫寒求助媒体 免费学艺帮圆梦想

2017年04月22日21: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曲阜:家境贫寒求助媒体 免费学艺帮圆梦想

最近曲阜一位求助者给我们栏目打来热线,说想给他儿子找个谋生的出路,可他的儿子有多大了呢?人家今年才9岁。小小的年纪不去上学怎么想到要去谋生呢?

父子二人风尘仆仆从曲阜赶来找媒体救助,可是见到本人的时候,记者也傻了眼,眼前的这个小孩看上去只有4、5岁的样子,到底是孩子父亲在撒谎,还是另有隐情呢?

记者:“(他现在今年几岁了呀?)9岁了,(个子有点像小朋友)对啊(他是怎么回事?)他娘是个侏儒症,长不高,俗话小人鬼,他娘这个腿大骨头罗圈腿,这孩子腿倒不罗圈,随他娘的基因长不高。”看到孩子不长个儿,当爹的也很揪心,不过听别人说这病能治,于是带着孩子风尘仆仆跑到了济南,而一打听这价格,却被下了一跳。

曲阜市息陬镇南元瞳村村民王成:“我也看过,我这条件不适合,看不起,这一针特别贵,买不起,家里还得生活,一天挣个七八十块钱,(这一针多少钱?)一针八十。”

现在家里上有八十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下有年幼的儿子富国需要抚养,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还要挣钱养家糊口,富国母亲因为嫌弃家里贫穷,而跟他离了婚。王成又当爹来又当妈,为此想让儿子放弃学业,去学门手艺长大了好养活自己。那儿子王富国又是怎么想的呢?

曲阜市息陬镇南元瞳村村民王富国:“喜欢唱歌,(唱歌跳舞都喜欢是吗?) 是,(为什么喜欢唱歌啊,跟阿姨说,我想问你爸爸对你好不好啊?)好,(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对你好不好)好,(也都对你很喜欢是吗)是,(你喜欢上学吗)喜欢。”

记者:“富国告诉我们,他非常喜欢上学并不想为此放弃学业,如何让富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且还能让他学个一技之长,我们准备向当地的爱心志愿者求助,看看能不能帮帮他们。”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曲阜文化旅游慈善义工团的团长孔静,孔团长在了解了这个贫困家庭的情况以后,准备接手帮助这个家庭。

记者:“我们来到了慈善义工团,富国和爸爸也想借助媒体看看能不能帮孩子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才艺,让孩子掌握一个一技之长,这位是我们的孔团长,这位是我们的李团长,我现在给你们介绍一下孩子现在是一个什么情况,然后看孩子符不符合这方面帮助的对象,了解一下,富国爸爸您来给介绍一下。”

看着小富国机灵可爱,在详细的了解了他特殊的家庭情况以后,孔团长立刻给曲阜一家口才艺术培训中心的吴刚校长打了一个电话,看看能不能收下这个孩子,我们准备带着富国去试试。

记者:“我们现在把王富国小朋友领到了艺术团来,现在这位就是我们的吴校长,我想问一下您看这个小孩,如果他要是想学习对这块感兴趣的话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其实可以只要坚持不懈的练习,完全就可以了,对,对,)他的身高会不会受影响,(不会,不会,只要他愿意学,然后坚持不懈的学下去就可以啦。)”

吴校长说唱歌要求的先天条件比较多,快板相对简单适合富国学习,虽说如此富国对着门才艺感兴趣吗?

某培训中心校长吴刚:“一定要有节奏,你试试孩子来,扣起来扣住它,往上再往上,这个红绳下面,打起来让它站住,一下是一下的,看着,一二三。”

吴校长教的认真,富国学的仔细,王成看在眼里,不停的给大家说谢谢。而且更令人高兴的是吴校长说每个周末富国都可以过来学习,这样也不会耽误学校的正常功课,所有的教学费用也全部免除。

王富国:“吴校长把这一套送给你了,就希望你继续学下去,你现在怎么想的孩子,高兴不高兴,(高兴)很高兴是吧,希望你能学成,能够成功好不好,(好)要加油努力。”

王成:“我心里太谢谢你们了,从心里来说没想到能遇到这么多贵人。”

吴校长说他们不光要资助王富国一个贫困儿童,以后他们要帮助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贫困儿童,圆他们一个艺术梦想。

某培训中心校长吴刚:“从去年我们就开始资助了一些农村贫困儿童,包括去年团市委的一些活动,一对一精准扶贫,我们到了很多的家里,看到很多的孩子都非常的内向不敢说话,所以当时我们就决定,大约有20多个孩子,我们进行了一个长期的资助,并且我们给他们发了一个终身免费培训证书。”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吴甲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