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村里举办马拉松 全民健身树新风

2017年04月22日21: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村里举办马拉松 全民健身树新风

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风潮的涌起,各种形式、各种级别的赛事也此起彼伏,马拉松比赛您一定不陌生,您肯定也听说过不少城市、地区举办的此项赛事,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一场农村农民马拉松观光赛,而且就在我们身边,走起,带您去看看。

一大早,邹城看庄镇西柳下邑村群众活动中心前广场上就围满了群众,只见大家有的头上戴着各种颜色的遮阳帽、有的手里拿着小红旗,还有一大部分人脖子里挂着小牌子,整个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小学生:“马拉松,人太多了 也就跑进前400就行。”

村民:“参加活动,你多大年纪了,六十多了,锻炼锻炼。”

原来西柳下邑村要举办一场猪牙皂植物园马拉松观光赛,看看现场音响齐鸣、人山人海,真可谓人气爆棚,上到60多岁的农村大娘,下到还没上学的小朋友,都是对赛事充满了期待。随着发令哨一声脆响,参赛选手奋力前冲,声势浩大的人群长龙在崎岖的生产路上你追我赶,经过激烈角逐,5.5公里的赛程有人竟然只用了20分钟就完成了,虽然中午头的天气比较炎热,选手都汗流浃背,但几乎所有人都坚持跑完了全程。

村民:“不累,我三四名的,用的劲多,锻炼。”

村民:“行,不孬,毕竟能锻炼一下身体,聚在一起可以玩玩,娱乐娱乐,多好,平时也聚不了这么多人。”

在颁奖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有亮闪闪的奖杯,还有不少生活中实用的奖品,获奖的村民们喜笑颜开。村民:“名气是打出去了,下一步我们村里还得搞, 这个活动每年都得搞,每次都得参加。”

村民:“锻炼身体,老少都可以参加,希望每年都举办。”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