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四月天 孟府流苏开

2017年04月21日09: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春暖四月天 孟府流苏开

都听说这腊月雪花满天飞,您听说过四月飘雪吗?在邹城孟府中您就能看到传说中的四月雪,今天就让我们带您去感受那如霜似雪般的美丽。

凝望着千年庭院中,这两棵 硕大如盖的花树,目光顺着那虬劲的枝干,一直游移到那一簇簇、一蓬蓬的花儿上。这皑皑的花儿,挤挤拥拥亲亲热热,汇成了花的海洋。一朵朵的小花儿,近看似丁香,远观如雾凇。每一朵花就是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都饱含着灵动的墨香情韵。在这样一个如诗如画的春天里,它跃动着,歌唱着,如云、如雪,更像一个迷离而又虚幻的梦。地头寻觅一朵,轻嗅着那微香的气息,在微风徐来的安静中,古老的庭院如雪花飘落,让人心旷神怡。

游客:“因为这个花比较大气也比较秀气,并且在孟庙孟府这个地方也有先人的灵气,所以我们孔孟之乡的人每到这个时候都要来看一看,这个季节正好是流苏盛开的时候专门过来看一看。”

流苏,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每年四月中旬,满树开满白花,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所以又被成为“四月雪”,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因为流苏多生长在华中和云贵地区。北方少有难存活,且花期只有一周的时间,所以在孟府中,这两颗盛开了数百年的流苏,变得格外珍贵。

在千年庭院中这两棵流苏树,绽放出了最美的姿态,闲暇时光,您不妨约上三两好友,抓紧来孟府目睹一下这独特的美景,不要辜负如此美好的春光。

都市1时间记者 李波 王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