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老人患病家贫困 村民伸援手献爱心

2017年04月18日21: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老人患病家贫困 村民伸援手献爱心

家住汶上县郭仓镇乔村的王明川患胆管癌住进了医院,看着三岁的孙子,精神失常的儿子,他一筹莫展,而就在他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街坊邻居伸出了援手。

记者:“我现在来到了汶上县郭仓镇乔村王明川大叔的家门口,我们看外边装修的房子还是不错的,不过据村民所讲这个房子是当初为了给儿子娶媳妇用,专门从村民那里借钱盖起来的,而这几年家里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一直不太顺当,究竟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刚进大门,王明川的爱人看到记者突然跑进了屋子里,街坊邻居把她喊了出来,这还没开口眼泪就哗哗掉了下来。王明川的妻子:“他爷爷又得了墙倒屋塌的病,还不想看去,我劝着他去看的,俺俩去看的病。” 王明川手术前,要家人帮忙录了一段视频,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王明川:“我一定战胜病魔。听从大夫们的安排,好好医治,为了一个有毛病的儿子,为了一个没有妈妈,才6岁的孙子,为了他们坚决克服,最后也要为他们奋斗,为了他们生存。” 

王明川曾参加过越战,复员回来后身体一直不太好,打针吃药没少花钱,前几年从外边借钱给儿子盖房子结婚,好日子没过多久,孙子三岁那年,儿媳妇和儿子离了婚,儿子精神受了刺激,导致精神失常,需常年服用抗抑郁的药物。一家人全指望王明川一人挣钱养家糊口,没想到现在他又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

王明川的妻子:“(昨天晚上睡着了吗?)睡不着,(为什么?)他爷爷有病,昨天刚动完手术,(你昨天在医院吗?)在来,从早晨8点到晚上,(做手术做了一天是吧)嗯。” 小孙子中午放学被接回家,看到奶奶在旁边哭泣,赶紧过来安慰奶奶。

王明川的孙子:“(奶奶对你好不好?)好,(爷爷疼你吗?)疼,(也疼你)我奶奶给我做饭吃,(也羡慕别人家的小朋友不?)不,(为什么)  (羡慕别人家有好吃的吗?)不,(为什么)我们家里有。”

邻居:“邻居给他送点东西他都不要,看见别的孩子吃东西从来不眼馋,他就说好好的学习,长大孝敬他爷爷他奶奶,还有他爸爸,从他三岁发高烧,他妈妈走了之后再也没有看过他。”

在王明川家里的餐桌上,摆着一只碗,里面只有咸菜,这是一家四口一年到头的饭菜。王明川的妻子拉开抽屉,塑料袋里全是各种药物,家里的钱几乎都用在了吃药打针上面。村里对王明川一家的遭遇也是能帮就帮,给他申请了低保。

汶上县郭仓镇乔村村委负责人:“家庭收入全指望低保这一块,国家照顾这一点,年前在咱加油站上找了个保安工作,由于年龄关系,人家超过60岁不叫干,干了三个月就不叫干了。”本来家庭就不富裕,顶梁柱又病倒了,这未来的路该如何走呢,记者随后赶到了汶上县人民医院,看望王明川。

记者郭慧:“我现在来到了汶上县人民医院,现在王明川大叔正在这个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这是他手术后的第一天,现在他的恢复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夫告诉我们病人麻药刚过,虽然意识逐渐苏醒,依然不能开口说话,记者发现老人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仿若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那么现在老人的病情究竟怎样,手术效果如何呢?汶上县人民医院医师:“(现在怎么样?)手术很顺利,现在情况还好,(他病的程度怎样)一般像他这种情况就是中晚期。” 

大夫介绍说,手术的整体费用并不低,但具体多少暂时不好预测。重病缠身,却一贫如洗,就在王明川一家绝望之时,“病魔无情人有情,一家有难百家帮”。村两委负责人号召全村百姓来给王大叔捐助,伸出援手帮帮这一家子。

汶上县郭仓镇乔村村委负责人:“咱通过群众捐款,今天捐到了1700块钱,咱明天送到王明川那里去,再买点东西看看他,希望广大群众有愿意捐的,到咱村里再来捐款。”

看到这里我们也感到很感动,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下这个困难家庭,让他们渡过难关。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李明轩 汶上台 王淑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