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年轻小伙患重病 全村老少献爱心

2017年04月11日09: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年轻小伙患重病  全村老少献爱心

【口播】我们的节目上个星期播出了,邹城石墙镇张楼村的一个小伙子张广阔身患尿毒症的节目以后,近日在张楼村发动了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全体村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拯救这个家庭于危难之中。

【配音】近日,在邹城石墙镇张楼村,记者看到这样一幅庄重而又温馨的场景:村委会大院聚满了村民,醒目的位置悬挂着条幅,上面写着“让生命因爱而延续”为尿毒症患者张广阔捐献爱心活动,只见村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将手里或多或少的现金,排着队依次放入募捐箱里。

【采访石墙镇张楼村 村民 石诚莲】我们张楼村一家有难,百家支援,解决小孩们的难题,有尿毒症我听说,我来到也来捐款,捐100块钱,钱不多,大家都捐捐款,解解他的忧,有困难咱八方支援。

【正文】张广阔,还不到29周岁,周围和他同龄的年轻人纷纷结婚生子,他却在2013年下半年查出身患尿毒症,家中还有年近七旬的父母,本来也是靠务农和他在外打工维持生计,现在因为他的昂贵医药费,已经花光所有积蓄,下一步还面临不得不考虑的换肾手续费,让这个本来就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采访 石墙镇张楼村 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张厚兵】原来不知道,他爸爸和他本人找到(村两委)要求有这个病,让咱社会、政府和村里帮帮忙,说实在的,现在党的政策好,这个家庭情况也特殊,孩子也刚刚毕业(几年),无论与公与私,我们村里尽最大限度,捐助,帮助这个孩子。

【配音】那时候的张广阔在济宁一家汽车美容店工作,刚得知自己患病时,怎么也无法接受,本应该马上结婚生子的年龄,自己也早已有了下步人生规划,可是现实却给他如此当头一棒。拖着疼痛的病体,再看看年迈的父母,以及穷困潦倒的家庭,这个小伙子觉得天都塌了。

【采访邹城石墙镇张楼村村民 张广阔】天天卧在床上,也不给人家说话,出去有压力的感觉,也不愿意出去,天天窝在家里,不知道怎么给别人解释,我不愿意别人知道我得这种病,我想让他们看到美好的一面

【配音】看着年迈的父母为自己的病叹气发愁,张广阔觉得自己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渐渐地他也想开了。

【采访邹城石墙镇张楼村村民 张广阔】人早晚都有一死,何不快快乐乐去生活剩余的时光,我心里有一种盼望吧,盼望着国家的医疗状况越来越好,国家的医疗救助也越来越好,盼望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这种病花钱越来越少了,其实生活也没太多黑暗,其实想想生活还挺有奔头,挺光明的……

【配音】这边村民们在踊跃捐款,那边张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厚兵也在忙着随时将捐献情况广播出去,号召更多村民前来奉献爱心。

【采访 石墙镇张楼村 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张厚兵】针对广阔同志的病情,我们广泛地号召,号召我们广大的村民同志,广大党员干部村民同志,踊跃捐助,尽最大限度、挽救这个家庭,延长广阔同志的性命,奉献我们的爱心,增加我们的正能量。

【同期】咱是10点多开始收的,不到12点,咱收的是15000多,还收着来,还陆续到着来,咱现在是集中收,以后就分散了,交给广阔,给你吧,15000多。

【采访石墙镇张楼村村民 张广阔】谢谢俺村的村长,谢谢村民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谢谢大家,在这里等我好了,我一定会十分感谢地回馈大家

【配音】齐鲁医院器官移植科专家崔先泉说,张广阔的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肾脏移植治疗了,如果是直系亲属愿意捐献肾脏最好,但是需要20多万的医疗费用,那如果用社会肾源,费用更是加倍。知道这一情况后,张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厚兵想到的是动员全村人以及自己鞋厂工人进行募捐。

【现场同期】鞋厂姚经理和幼儿园捐助的 这是幼儿园里 孙院长他们两个听说过来

【配音】现在在张厚兵和村两委的跑动号召下,一共为张广阔筹得资金3万多元,虽然这对于张广阔下一步换肾手术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但大家还在努力,张广阔也是一边继续保守治疗,一边努力上班,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也随着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关注,这个小伙子也感觉人生越来越有希望。

【口播】是这么多人毫无芥蒂的爱汇聚的力量,才托起这个小伙子生的希望,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小伙子。

记者:郭慧 邹城台: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