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挖掘机夜间被盗油 嫌疑人竟然是车主

2017年04月08日21: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挖掘机夜间被盗油 嫌疑人竟然是车主

口播 近日,兖州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两名嫌疑人内外勾结,用自制的“偷油车”专门盗取工程机械所用的柴油。最令人意外的是,有一名嫌疑人竟然是车主。自己偷自己车内的油 有没有搞错 还真有这样的稀罕事儿。

解说:从外观看这辆电动三轮车和普通的三轮没有什么区别,可走近就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打开车门,里面暗藏玄机,三轮车已经被改装,原来的后座被几个油桶取代,车顶上吊着一组电瓶,车中央的一个油泵和一根油管更是显眼。这辆车究竟是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还得从前不久发生的一起盗窃案说起。今年3月12日晚,兖州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安镇北站路口,发现有人正在盗窃停放在路边工程车里的柴油。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 指导员 张广涛( 谷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并在现场附近一胡同内,发现一个装满柴油的机动三轮车,民警立即将该嫌疑三轮车予以扣押)

解说:这辆改装过的电动三轮车就是当时民警扣押的那辆偷油车。办案民警调取了当日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并未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随后,办案民警在案发区域以这辆电动车为线索,对车主展开摸排调查,案情逐渐明朗。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 指导员 张广涛 (在办案民警大力侦查工作的高压态势下,犯罪嫌疑人徐某 也就是这个机动三轮车的车主主动到谷村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供诉了同案犯罪嫌疑人颜某。)

解说:当民警将另一名嫌疑人颜某抓获后,惊讶的发现,颜某竟是被盗工程车辆的车主,自己竟然偷自己车里的柴油 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 指导员 张广涛(犯罪嫌疑人颜某,是我区市政工程处中御桥北路维修工程租用的挖掘机司机,颜某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则伙同犯罪嫌疑人徐某,将自己挖掘机内的柴油抽出,然后低价卖给犯罪嫌疑人徐某,然后徐某再以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

解说 原来,工程施工方租用了颜某的挖掘机并负责解决每天所消耗的柴油,颜某见有机可乘便伙同徐某,偷偷抽取柴油转手卖出。经审讯,至去年7月份以来,2人以此种手段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6000多元。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