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离家34年成“黑户” 重回故里警方帮落户

2017年03月31日21: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离家34年成“黑户”  重回故里警方帮落户

兖州区大安镇韩家村村民韩汝亮老人,离家出走34年,家人寻找多年均杳无音讯。不久前,大安镇派出所打来的一个电话让全家人喜出望外,韩汝亮已经找到了,最终全家人喜获团圆。一起来看报道。

兖州区大安镇韩家村村民韩汝亮今年已经70岁,1983年,因家庭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与妻子和两个子女失去了联系,老伴直到去世也没能见上他一面。此后,子女多方寻找未果。时间久了,就慢慢放弃了寻找的希望。但没想到两个多月前,大安镇派出所民警打来一个电话,告知韩汝亮找到了,这让全家人喜出望外。

老人的儿子:“就是说必须把他找到,为了我的爷爷奶奶,了却他们一个心愿,还有我姑们叫他们团聚,谢谢两地的派出所民警,给老百姓做了真正的实事。”

原来,两个多月前,黑龙江省852农场民警与大安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核实一位叫韩汝亮的老人的身份。大安派出所民警立刻查找到韩汝亮的家人,全家人这才知道离家34年的韩汝亮老人原来去了黑龙江。34年来,韩汝亮在外地靠打工维持生活,一直没有落户,也无法享受当地人的待遇。不久前,黑龙江省852农场警方在清查户口时,发现了韩汝亮竟然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于是按照韩汝亮提供的老家住址,请求大安派出所核实其本人的身份信息。

现场同期:“你身体啥样,我没事,我没事,哥,我身体没点事。”

韩汝亮老人:“我出去34年,经过那边清查户口把我清查着了,问我家是哪的,我家是山东兖州,他说你家来接你,我掉泪了34年了没见面。”

老人的儿子在得知父亲的下落后,立即赶往黑龙江省852农场,将出走34年的老父亲接回了老家,一家人终于团聚。但由于韩汝亮老人“失踪”几十年毫无音讯,也未能录入兖州常住人口信息系统。因此,他就成了没有任何合法身份的“黑户口”。

大安派出所在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查找相关户籍档案,并到韩家村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老人的真实情况,在确认老人的身份后,让村两委出具了相关的证明材料。民警完备材料后迅速上报审批,并以最快的速度为老人补办了户口。

兖州区公安分局大安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德运:“走访完之后完备好材料,报到户籍科很快的审批完,给他办的第二带身份证,现在身份证也办出来了,也入上户口了。”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张彦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