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污水上路影响通行 市政部门及时抢修

2017年03月28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污水上路影响通行 市政部门及时抢修

3月7日,我们栏目报道了城区共青团路南头路西侧淌满了污水,弄得道路泥泞不堪臭味难闻的新闻,节目播出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市政部门立刻加紧抢修,抢修的情况如何?咱再去那里看看。

(前期回顾)3月7日上午,记者一走近共青团路南路西侧,就看到这段路慢车道、人行道上都存在大片的污水,由于这段路与太白楼路紧紧相连属繁华市区,途经此地的行人和车辆往来穿梭,这么多污水淌到路上,让大家很有意见。

市民:“那影响太大了,再一个你看这个地方过来过去的行人太多,老头老嫲嫲们都上公园听戏去。”

市民:“出行也不方便,我们这上年纪的就得绕着走,本来是很通畅的路,弄的污水这么脏。”

市民向记者反映,这些污水是从一个漏水的排水管子中喷出,逐渐流淌到人行道和慢车道上的,慢车道上的车辆涉水而过,人行道上的行人和电动三轮车在通过几百米长的积水段后,还要轧到横在路上的排水管才能通过,另外骑电动三轮车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来回颠簸不仅溅一身污水,还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那个味多大白,天天得在这,俺都在这搞活动跳舞咯,从这一过管子都烂了,一呲呲一身,呲一身你说老百姓没法不?”

市民:“耽误老头子老太太,高压病高血压的心脏病的,万一撂倒以后,赖谁这个事情。”

不仅如此,这个地方南邻太白楼路和文化广场,北边是人民公园,是我市的繁华地带,也是市容环境的门面,每天为了清理污水环卫工人们是苦不堪言。

环卫工人:“咱得天天会会的跟着扫哟,一天得扫,会会扫,扫完一遍就全满了,扫完一遍就全满了。”

市民们向记者反映,路上的这些污水是来自路西侧的这家花店,由于天天抽水的管道横在路上被车轧坏,就造成了污水在路上肆意流淌,花店负责人介绍,她是租用任城区人防办的房子,可不知是什么原因,7天前地下突然冒出了水,而且水量还很大,如不及时抽水,整个人防通道就会被污水灌满,无奈之下,在征得人防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才买来管子向外抽水,不曾想,抽出来的水淌到了路上,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

花店负责人:“抽到路上人家一开始也是城管上也不愿意,也来找,人家扫路的扫街的也不愿意,也来找,后来城管的一说没法了你买管子接管子吧,就直接接到下水道,现在就只有这一个办法来解决,你要不然咱没地方抽。”

为查找漏水的源头,记者在地下六七米的深处向西走了几十米,发现在最底层的石缝中有两处漏水的地方突突的向外冒水,由于水量太大,整个地下通道就象是一条小河。

任城区人防办工程维护管理站副站长胡主任:“我们现在从上个礼拜开始,在积极协调这个事,到底是哪个单位的这个污水泄露,现在呢就是说联系了这个市政城市排水管理处还有建委,他们说也在协调。”

节目播出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立即安排市政部门进行抢修,当记者3月27日再次来到这里时,地下人防设施漏水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变。

花店负责人:“现在治着来现在 这底下不流了。”

花店负责人介绍,节目播出后的3月22日,市政部门就派来了抢修人员,首先对地下漏水的地方进行了破拆,在查到漏水的源头后进行了封堵,记者在地下的人防通道中看到,此前,两个突突冒水的石缝已经停止冒水,通道内原先污水流成河的状况也不复存在,没有了污水的困扰,花店负责人也松了一口气。

花店负责人:“地上也干净了,花也能搁花了,俺谢谢您直播民生的老师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漏水点封堵后,疏通管道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地下人防设施漏水源头复杂,这给抢修工作带来了难度。

市政工程处抢修人员:“不好干难度很大,这原来漏水你得把水都堵上,把这里面挖开再重新修复好。”

施工人员说,为保证封堵后不影响污水流通排放,他们在地面挖开了一个直径十几米、深度六七米的大坑建设疏通管道,从现场看,地下疏通管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封土回填,他表示,市政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力和机械正加班加点,保证这次抢修工作早日圆满完成。

市政工程处抢修人员:“现在报的有雨啊,咱得抢这个时间,要是正常的话,天气允许的话也就是三天就差不多。”

地下不漏水不用抽排,道路上也没有了积水,记者在这段路上看到,过往行人和车辆没有了积水挡路在此畅通无阻,市民和环卫工人们对有关部门发现问题就立即处理的方式都齐声叫好。

环卫工人:“对俺有好处,真是,原先淌的那满路都是多深的水,俺都得会会的往里面涌,这现在市政上一弄这个下水道治的蹦好了俺也很高兴,也不用涌水了。”

市民:“那还是没水好也,没水这过往的人鞋也不湿了不踩泥了,现在去掉这个水是好了。”

市民:“路好走了,车子也不滑了,不担心了,好了,好了 谢谢!”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