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车辆转弯不减速 大意相撞酿事故

2017年03月28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车辆转弯不减速 大意相撞酿事故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见到、所听到的一些交通事故,很多都是因为交通参与者疏忽大意造成的,所以,时刻保持警惕,谨慎出行才是我们需要时刻牢记的,下面的这两起事故,都是因为疏忽大意酿成了悲剧。

刚才看到的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3日早晨6点20分左右,位于同济路与诗仙路路口,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沿诗仙路自西向北转弯,在行至路口时,与一辆自西向东执行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驾驶员腿部骨折。经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认定,机动车驾驶员转弯未减速,要为这起事故承担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员承担次要责任。无独有偶,就在发生事故的第二天,一辆机动车自北向南行至一路口处时,由于观察不够,与另外两辆自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发生了碰撞。

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茬远昭:“这两起事故都是进入路口未按规定让行造成的事故,包括机动车在内的交通参与者进入路口的时候,第一要注意安全;第二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让行;比如说转弯让直行车辆先行,再者进入没有灯控的路口,垂直交叉通行的车辆应当避让右方来车先行,包括摩托车在内的驾驶员,在进入路口的时候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特别是摩托车驾驶人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戴好头盔。”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