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社保稽核 维护职工权益

2017年03月27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规范参保单位参保缴费行为,市社保局将从3月27日至6月30日,在全济宁市开展社保稽核,维护职工权益。

社会保险稽核内容为依法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情况进行稽核,发现违反政策法规的行为将及时查处;稽核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查找是否存在隐瞒不报和应保未保问题,督促用人单位为符合条件的职工参保缴费,维护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对欠缴社会保险费单位的财务状况进行稽核,及时督促参保单位清欠。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审计稽核科科长刘启亮:“这次稽核的范围主要是在市直和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登记参保缴费的各类单位,稽核的主要内容是用人单位社保缴纳情况和社保待遇领取情况。”

社会保险待遇领取稽核的重点是,社会保险待遇的领取资格及标准。今年主要稽核领取养老保险金人员认证生存状况及冒领暂停情况,领取工伤保险待遇人员工伤认定、伤残津贴及工亡遗属抚恤金情况,新增失业人员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申领失业金情况,新增生育保险待遇人员领取生育津贴及起止时间等。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审计稽核科科长刘启亮:“各参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稽核结论做相应调整,对拒不参加社会保险稽核、拒不整改、逾期不改、损害职工参保权益、职工反映强烈的单位,依法提请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并在相关媒体、网站上公开曝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