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索货款劫持女经理 警方两小时破案

2017年03月27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索货款劫持女经理 警方两小时破案

近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某企业报警,说公司的经理可能被劫持了。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案发2小时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3月8日中午11点30分,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开发区某企业工作人员报警,称公司一位经理打电话让尽快转账35万元,但却说不出用途,工作人员怀疑这名经理有可能是因公司一笔债务问题被人挟持。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黄磊:“最后他们赶到刑警大队详细的把这个问题一讲,我们感觉这个问题很严重,有可能说这个女经理被人劫持了。”

刑警大队立即对案情进行了分析。并不断拨打当事人朱某的手机,试图取得联系。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黄磊:“我们寻找的时候多次给女经理打电话,一开始始终不接后来接电话了,我们判断女经理在车上,她始终说你们别问其它的了,抓紧给我打钱打过来以后什么事都没有了,始终不说她在什么地方什么位置。”

警方通过电话里的声音判断,嫌疑人就在受害人旁边,随即要求受害人把电话交给嫌疑人,希望与其对话。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黄磊:“嫌疑人接电话后我们表明身份把厉害关系给他讲清,说我们是公安机关有什么问题你到公安机关过来解决,不能干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嫌疑人一直说是货款的事,抓紧把钱打过来什么事都没有。”

民警一方面继续与其通话,另一方面通过天网工程和卡口监控,分析出受害人车辆的最后行驶轨迹,快速判断出车辆所在的位置,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黄磊:“我们赶到那个位置,从兖州人民医院西门路上发现车辆,把车拦下后解救经理然后将嫌疑人抓获。”将受害人安全解救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刘某展开了审讯。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黄磊:“经查嫌疑人姓刘是河北省沧州市人,在沧州经营一个小工厂,他和兖州这个企业之间有业务往来,前段时间加工一批磨具,因为货款长时间催要也没有给货款,自身经济上也出了些问题,他到兖州来为了要这笔货款,没达成目的。”

在催款未果后,刘某便潜伏到受害人住所附近,趁她独自一人开车时尾随上车,上车后将受害人脖子勒住并用刀威胁受害人马上把货款打给他。在看守所面对记者的镜头,刘某后悔不已。嫌疑人刘某:“太着急用钱了,去年我出了点事,赔了好几百万给别人担保,怎么说经过这几天吧,我本身也是做生意的,对这个事也是一时冲动,我也没想到造成这个局面,我的所作所为不光让我自己家里人,让受害人朱经理也是担惊受怕,造成的影响挺恶劣,希望得到受害人的谅解吧。”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葛皓雪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