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美女驾豪车遭抢劫 兄弟俩作案被抓获

2017年03月27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美女驾豪车遭抢劫 兄弟俩作案被抓获

日前,济宁高新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地下停车场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经查这两名嫌疑人居然是堂兄弟。

不久前,济宁高新区警方接到一名自称秦女士的市民的报警,称在高新区一处大型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遭遇到了抢劫。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秦女士上车的时候,有两名带口罩的嫌疑人从她的车外面就上了车,一名是副驾驶的位置,另一名在车的后座。”

案发后,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办案民警马上介入调查。在调取了地下停车场的监控后,发现了嫌疑人前后的活动轨迹。监控画面显示,受害人将驾驶的车辆停放到停车位后没有多久,就有一辆轿车停放在了受害人车辆的旁边。办案民警:“这是在十七点五十三分,这是在大概在受害人停车有半个多小时,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白色的捷达在地下车库发现了受害人的车辆,紧接着嫌疑人就将车辆停放到受害人车辆的附近。”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嫌疑车辆停放好后,一名嫌疑人从车上走了下来,不断的在停车场内来回的走动。办案民警:“嫌疑人在下车之后一直在寻找目标,当他发现在他们车辆的旁边这辆受害人的车辆时,他就一直在旁边等待受害人的出现。在二十点十二分的时候受害人就出现了,这个时候嫌疑人大约等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按正常情况下受害人上车之后会直接驾车离开,但是我们发现其上车和离开的时间中间有一段4分钟的停留时间,我们判断这四分钟的时间内,就是嫌疑人上车对其言语威胁拿刀威胁的情况。” 

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孔令国:“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她当时被实施抢劫的时候,被抢走的东西有随身的金银饰品,还有一部手机,还有就是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受害人所随身携带的一张银行卡被嫌疑人抢走。”

嫌疑人逼迫受害人说出了密码并从中取走了3400元钱。办案民警了解这个情况后,马上调取了银行监控。从中发现了一段嫌疑人盗窃受害人银行卡的一段视频画面。办案民警:“我们从银行的监控摄像头看到在21点32分的时候,有一个男子在ATM机前取款,而且他的样貌很符合受害人所提供的情况,并且根据我们调取的受害人银行卡的流水,我们发现这个时间正是嫌疑人取钱的时间。”

锁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后,办案民警又从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上着手。根据嫌疑人所驾驶的捷达轿车的行动轨迹,民警大体上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由于嫌疑人所悬挂的是假号牌。办案民警又根据大数据比对,最终确定了其驾驶车辆的真实信息。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后,两名嫌疑人最终浮出了水面。确定嫌疑人后,民警也马上实施了抓捕。

嫌疑人吕某:“当时想达到什么目的呢,当时我也是欠别人的钱,就是犯完这个事之后就感觉自己犯的事很大了。”为了偿还自己的外债,嫌疑人伙同自己的堂兄弟决定铤而走险。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已经将自己大好青春给断送了。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抢劫罪刑事拘留。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葛皓雪 刘峰 刁爱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