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窃贼凌晨作案 偷窃只要新车

2017年03月27日09: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窃贼凌晨作案 偷窃只要新车

一段时间以来,市中公安分局济阳派出所连续接到储藏室被盗的报警,而且这窃贼还很挑剔,专挑储藏室里的新车偷,成色稍微旧一点的都不要。前不久,博古庄小区的李先生家里的储藏室被人给撬开了,他刚买来的一辆电动车没有了,让李先生意外的是,这个窃贼偷东西还很有讲究。

失主李先生:“里面是有两辆电动车,我的比较新,然后还有我父亲的是旧点的,还有一个自行车,只把我的电动车推走了,别的都在这儿,他只要新的不要旧的。”

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济阳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这一排储藏室被撬的还有几家,被撬的储藏室都是安装的木门且用的是明锁。市中公安分局济阳派出所副所长杨大伟:“这一种暗锁这种门他不撬,关键是木头门然后这种明锁很容易撬,破坏性暴力性开锁。”

就在民警着手办案时,窃贼又接连作案,并且目标都是储藏室里的电动车自行车。为此济阳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予以侦破,在办案民警掌握的大量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窃贼作案的全过程。民警:“大家可以看到这一家储藏室已经被撬开,犯罪嫌疑人正在这一个储藏室里面实施盗窃,犯罪嫌疑人怕别人看见将储藏室的门关闭,现在犯罪嫌疑人正在这一家储藏室里面实施进一步的盗窃,现盗窃成功将一辆电动车推出,犯罪嫌疑人将被盗的储藏室的门关闭,将偷走的电动车骑走,这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十几分钟后,这个窃贼又在附近出现了。民警:“凌晨三时五十七分,犯罪嫌疑人正在进入小区,正在观察地形实施盗窃,大家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正面戴口罩,手持一把手电筒,对小区内部每家储藏室进行观看,现在正用一把撬棍撬别一家储藏室,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还是比较娴熟,由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多次作案。”

视频没有拍下窃贼的面部特征,看起来,窃贼有丰富的反侦察经验,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马脚的时候,当这名窃贼再一次作案时,竟然忘记了带上口罩。民警:“从自己衣服内拿出携带的撬棍,对其中的一家储藏室进行撬别。”

根据收集的大量天网工程视频画面,民警进行了综合的分析研判,刻画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民警:“就是犯罪嫌疑人在现场作案时主要轨迹图,犯罪嫌疑人主要是在人民医院周围网吧上网,然后一直上到凌晨两点三点,有时候上到4点左右,然后乘坐出租车沿龙行路一直西行至博古庄小区,龙行小区进行作案。”

为了尽快抓获窃贼,济阳派出所的民警在其经常出现的时间和重点路段进行了巡逻蹲守,最终在第一人民医院南侧健康路上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查明,现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柏某是泰安人,曾经多次因为盗窃被抓,可谓是劣迹斑斑。市中公安分局济阳派出所民警付相敏:“其在龙行小区博古庄小区 疯狂作案十多起,盗窃电动车十多辆,价值三万多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葛皓雪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