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有误差 晴雨预报准确率高

2017年03月26日21: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天气预报有误差 晴雨预报准确率高

记者出镜李燕:“现代天气预报作为一门年轻的科学,在近百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人们的广泛信赖。然而,作为预测科学,天气预报受制于科学认识和技术手段等因素,不可能做到100%准确,预报的准确率也与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存在一定距离。这不,在市气象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的时候,就有市民问到,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到底有多高呢?”

济宁市气象局局长朱桂林:“天气预报准确率,根据最近四五年的统计,目前晴雨预报,就是报晴天出现晴天,报下雨出现下雨,这样的预报准确率可以达到90.2%,就是八九不离十了,但是还有百分之十是不正确的。所以说有时候群众感觉到气象局报的不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还是有10%,但是应该说比前20年提高的还是不少的。”

至于国内预报多少天内较为准确这个问题,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排除预报员个人业务水平的差异,还要考虑季节的差异。一般来讲三天内的天气预报目前准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秋冬季大多天气形势比较稳定,7天内的天气预报都是较为准确的;但是春夏时节,天气形势复杂,春季的一些弱降雨天气有时候很难把握,就是微量降雨或阴天的差异,三天内的预报准确率也会下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