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为还债入室行窃 被抓获感谢民警

2017年03月24日2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为还债入室行窃 被抓获感谢民警

日前,任城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查,犯罪嫌疑人终于被警方成功抓获。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近日接连接到报警,称办公室的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马上介入调查,经过调取案发地的监控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

办案民警:“嫌疑人在下午五点49分左右进入办公室,他事先观察了周围看办公室里没有人,然后就开始实施盗窃,发现在这个办公桌上有一部手机没有带走,然后就实施盗窃,然后他正在拿这部手机,然后就迅速离开案发现场,逃跑了。”

经过梳理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更多的作案行踪,在盗窃时遇到打不开的房门就用肩撞开,这个过程也被监控清晰的记录了下来。

办案民警:“撞开了,撞开之后实施了作案,撞开之后进去实施了盗窃,嫌疑人破门而入之后呆了两分多钟左右,然后明显的可以看到,他进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出来的时候左手提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包,然后盗窃成功后逃离案发现场。”  

办案民警综合各类信息,终于确定了嫌疑人活动的一个大致范围。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然后我们在重点区域重点蹲守,终于我们发现了有一个体貌特征和这个盗窃的男子极其相似的这么一个人,然后我们把他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得知,嫌疑人有一份正式工作,每月也有三四千元的固定收入,但是由于在花钱上不加克制借上了高利贷,为了偿还外债,这才铤而走险。犯罪嫌疑人:“你是怎么借的高利贷,之前借高利贷就是花,一开始在小贷公司贷的,从小贷公司贷完之后,小贷公司该还了 再从个人民间借高利贷还的,又还小贷公司的,(你这是拆东墙补西墙) 对,(后来债务越积越多)对。”

为了偿还债务,嫌疑人居然想出了盗窃的路子,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是很担心被警察抓获,但是第一次盗窃得手后就肆无忌惮了,他庆幸这么及时地被警察抓获了。

犯罪嫌疑人:“其实这次把我抓住,我很感激,很欣慰,迟早有一天得抓住,早抓住,早收手,早抓住早悔过,如果继续这样不抓住的话,继续往下走下去的话,可能比现在还要严重的多。” 

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自身防范,尤其是在人员流动比较多的办公场所和出租屋,出门时候一定要及时落锁,防止财物被盗,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另外提醒广大群众一旦遇到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向我们报案,以便于我们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葛皓雪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