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男子断崖欲轻生 消防紧急抢险救援

2017年03月24日2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男子断崖欲轻生 消防紧急抢险救援

2017年3月17日16时40分微山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微山县两城镇白沙村有一男子爬上三十米高的断崖要轻生。接警后,微山湖中队12名官兵马上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微山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被困人员因债务纠纷,想不开,这才爬上三十米高断崖欲寻短见。

救援现场:这边要想上,从这边,这边比较得劲,那边比较滑,有碎石头。

由于山体不稳固,且断崖坡度较大大,再加上山上风大气温较低,轻生人员随时有生命危险。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拿来绳索,让一名消防战士爬上断崖用绳索对被困人员进行绑定。

现场同期:你注意点,注意点,用绳子栓上点自己,你栓上自己再上,你别动,你在那里别动。

由于地势陡峭,被困人员所困的位置救援人员一时难以企及。再加上救援人员脚下的碎石,稍有不慎,救援人员就有可能跌落到山下。

现场同期:再往上上好上不,要不拿两个头盔,白搭,脚下有碎石,这样你最好栓好自己扔过去绳,让他自己栓紧。 

由于轻生男子在断崖呆的时间过长,身体几乎冻僵,仅靠他自己将自己固定显然是行不通了。随后,救援人员冒着随时跌落断崖的危险小心翼翼的爬上了30米高的断崖。

现场同期:绳够了么,够了,够了,还有十米来,别拽紧,往这斜么,先放他,先放他。

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斜穿过断崖,登上断崖的救援人员利用救援腰带将轻生人员固定,随后利用断崖两边救援人员固定的救援绳一点一点将轻生人员下放到断崖的一侧。

现场同期:再放,再松绳,再放,再放,再来两个人架着他,走,走,没事,我下了,等一会,别慌,你别慌,慢慢点下。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成功把被困人员解救。据了解被困人今年64岁,因债务问题,一时想不开,爬上断崖轻生,消防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劝导。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高德雨 杜波涛 肖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