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酒驾查处全覆盖 侥幸心理要不得

2017年03月24日2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太白湖新区:酒驾查处全覆盖 侥幸心理要不得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这句话真是确切的形容了酒驾的危害和后果的严重,据统计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没有饮酒情况下的16倍,占总事故的27%。而在酒驾比例中,农村地区酒后驾车的现象更多。近日,北湖交警大队在辖区内的乡村道路上就展开了一次酒驾查处行动,这一查,还真查到了不少。

下午三点,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民警在石墙镇矿外路,展开酒驾查处行动,行动刚开始,就查处了一位涉嫌酒驾的司机。执勤交警:“喝了多少,(喝了二两)你的驾驶证行车证呢,拿过来吧。”

这位驾驶员倒也爽快,承认自己喝了酒,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执勤交警:“把吸管含在嘴里连续吹,让你停你再停,好了,31.6,大于等于20,小于80属于酒后驾驶,你对这个结果有异议吗?(没有) ”

这位驾驶员更是心宽,不仅酒后开车,还带着一家老小。执勤交警:“你现在干什么去?(去矿上领着孩子洗澡)下午还上班吗?(下午不上班休息)休息你就喝点酒再开车,还带着孩子。”驾驶员说他中午喝了点酒,下午想带孩子去矿上洗澡,于是就开车出来了。执勤交警:“喝了酒洗澡也不安全。(是)”  

再瞧瞧下面这位司机,人家一看前面有查酒驾的,竟然放下车就跑,却被隐藏在路边的民警给截获了。然而当民警要求其吹酒精测试仪时 这位驾驶员却不愿意了,声称自己有洁癖,拒绝吹气。执勤交警:“先给他拿着手机,(你给我抽血行不)为什么要抽血?你喝了多少?(我就喝了两瓶啤酒,给我抽血 ,我绝对配合)。”不管民警怎么劝说,人家就是不配合。执勤交警:“(你给我抽血)我先看你喝了吗?(我承认我喝了)抽血也一样,有洁癖是吗?(对)”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带其到医院抽血,做进一步的化验。短短数个小时,民警就查获了数位酒驾司机。面对处罚,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都认为,这条路比较偏远,不会有交警查酒驾,所以都抱着侥幸心理,试图躲避检查。可是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农村地区酒驾的现象较比城区要多,尤其出现在非主干道路上,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类似道路上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酒驾行为。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开车时一等要杜绝侥幸心理、做到绝不酒驾。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鲍玉冰 马铭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