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采取多种措施 抑制柳絮漫天飞

2017年03月23日10:3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采取多种措施 抑制柳絮漫天飞 

记者李燕:“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再过一段时间,就到了柳絮、杨絮纷飞的时候,按以往印象是,漫天的杨柳絮在整个济宁城飞舞,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困扰,那今年园林部门会采取什么措施来缓解这一问题的影响呢?”

据了解,杨树和柳树在种植的时候,都是雌雄混种,并非所有的杨树和柳树都会飘絮,作为雌雄异体植物,杨树和柳树也是“男女有别”,而飘絮只来自雌株。而城区的柳树比较多,尤其是老运河沿岸、公园湖边、洸府河岸边都种植着大量的柳树,园林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济宁市园林管理局道路绿化管理所负责人申辉:“我们会及时的采取一个是降絮,怎么办呢,首先是及时的喷水,杨絮柳絮下到地面之后,我们会及时的喷水,进行清理,再一个就是这几年我们每年在4月份中旬,都会对杨树和柳树进行抑花一号药物的防治,我们进行注射。”

据了解,不少城市为让城市道路更加美观,除了不断加大行道树的栽种力度外,还注重树种的选择,打破原有单调的色彩和季节变化,根据气候条件,栽种能呈现四季变化的植物,城市园林景观五彩缤纷,形成了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道路绿化景观。

济宁市园林管理局道路绿化管理所负责人申辉:“在咱们今后新建的绿化工程当中,我们对污染比较严重的毛白杨几乎就不用了,我们会采取其它一些相同树种比如说,千头椿,白蜡、栾树这些效果比较好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