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畜禽尸体 无害化进行处理

2017年03月21日22: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病死畜禽尸体  无害化进行处理 

记者出镜:“提起病死猪肉这四个字,大家都是胆战心惊,因为病死猪肉一般未经过检疫,因此里面往往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传染病源,而很多病菌即使高温也不能杀死,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为保证群众吃上放心肉,市畜牧兽医局强化督导检查,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防疫科科长刘新华:“如果抛在自然环境当中,污染环境,对饮用水环境污染,如果我们不对它处理的话,可能有一些不法分子会把病死的畜禽流入市场,让广大人民吃了以后会引起生命安全。”

据了解,按照规定收集点负责收集暂存病死畜禽和宠物尸体,统一运送到无害化处理厂,各暂存点和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建立病死畜禽收集、登记、处理和产品去向等台账。对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在查处、审理相关违法犯罪案件时查扣的病死畜禽及其制品,要依法销毁并做无害化处理。

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防疫科科长刘新华:“我们只对病死生猪进行补助,补贴标准是每处理一头病死猪是80元的补助,这80元一般是由中央补助40元,省级财政补助10元,我们市级财政补助10元,剩下的20元是由县财政来补助,但是补助必须是补助给处理单位,谁处理补助给谁。”

《食品安全法》规定,动物产品的销售必须经过当地畜牧兽医部门检疫合格以后才能进行销售。市场上的猪、牛等肉禽,从饲养到销售,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免疫、定点屠宰、检疫等程序,合格后才能上市。

济宁市畜牧兽医局防疫监督科副科长王希军:“老百姓如果在市场买肉的话,我们所有屠宰场的肉出厂之前,我们会开具动物合格检疫证明,摊点上是不是挂着一个畜牧兽医部门出具的这个动物合格检疫证明,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询问一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