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行驶途中突熄火 质保期内谁负责

2017年03月20日15: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行驶途中突熄火 质保期内谁负责

导语:有关商品在保持期内出现问题谁负责的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这不,邹城一位市民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三年前在济南买了一辆宝马73系汽车,可是3月2日在行驶中熄了火,本想着在三年保修期内免费修理,但宝马四S店却让他自己出钱维修,这让他心里很恼火,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咱一起去了解一下。

现场同期:邹城市民董前进(我下来高速之后无故就熄火了,熄火了之后我就打救援电话,打救援电话就拖至咱济宁西外环中达任宝4S店去维修。)

正文:董先生向记者介绍,他的这辆宝马汽车是在2014年3月5日从济南购买,3月2日他开车从外地返回邹城,没想到在高速上突然就熄了火,随后,他给经常维修保养的“济宁中达任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打了救援电话,车被拖到修理厂一检查,毛病还不小。

现场同期:邹城市民董前进(后来他把这个发动机解开了之后,然后发现这个发动机是因为拉缸而引起的原因,因为拉缸而导致的这个发动机报废。)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听到发动机报废的消息后,董前进感到不可思议,自己花70多万购买的宝马汽车,还不满三年怎么就出现这种状况,但转念又想,反正还在三年保持期内,修理汽车的费用应该由厂方负责,谁知对方的答复却让他傻了眼。

现场同期:邹城市民董前进(说的厂家不予全部理赔,让我们出一部分钱,一共费用是十五万二,他让咱出让我消费者让我自己出五万二,我对他这个做法表示十分的不满。)

自己的汽车在三年保质期内没有超过限定的三万公里,维修方却说发动机报废他有责任,董先生感到有点冤,由于双方一直没有谈拢,车也一直没有维修,无奈之下,他向我们直播民生求助,为弄清不能免费维修的原因,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中达任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这里的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其中缘由。

现场同期:济宁中达任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信敬礼(他车现在是发动机损坏,他是行驶中机油红灯亮起,报警,机油液位严重过低了,他继续行驶20公里,第二点的话就是,他的车保养有超期,有一次超了一千两百多公里,第三点呢他的车有过涉水记录,涉水记录我们通过保险公司,这相关的证据都能够提供,而且非常充分,现在的话,发动机的费用肯定是他要自费的。)

销售经理说,汽车不按期进行保养,有涉水故障记录是出现故障的前因,而在行驶中红灯报警就应该立即停车,车主不仅没停,第二次发动又行驶了20公里导致发动机完全报废,这些责任都是车主自己造成,不符合汽车行业保质期内免费维修的规定,听到销售经理的这样种说法,董前进当场反驳。

现场同期:邹城市民董前进(我确实停下了,我也检查了你知道不,我也熄火了,我再打开火,它就没了,当时它就不亮了,你说谁证明它涉水,来给我证明,对不,来证明,你让他来啊,你别空说无凭,你如果能做鉴定,你拿法律部门做鉴定去。)

董前进对销售经理出示的证据不认可,并认为,汽车突然在高速路上熄火,考虑到自身安全便想第二次打火高速公路,而且第二次打火并没有红灯报警,另外,这么好的车超出1200公里保养期也不是根本原因,他认为这辆车从买到手就故障不断存在质量问题。

现场同期:邹城市民董前进(我这个车也不知道为什么,光这个点火线圈我来咱这个店里不下于五回,换点火线圈,你说光这一个点火线圈我能来五回,光换,我知道,他毁了就给我换毁了就给我换,我最后一回来了我还专门问的,我说你抓紧时间给我全面检查检查,哪里有问题。)

销售经理与董前进在故障责任的问题上一直是各说各理争执不下,此时,总经理来到现场一起协商,在重新计算出发动机的维修价格为12万多元的同时,他承认事情是发生在保质期内,但认定发动机损坏责任是车主造成,维修费用车主负担,他们只免除人工费。

现场同期:济宁中达任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钢(这个车,我不赚钱去给您维修,这是我的解决方案,也我作为经销商对一个忠实客户的态度。)

邹城市民董前进(三方赔付让我掏五万多什么,现在又十一万多了,十二万五千,这又列十二万了,如果这个车是我人为造成的,是我交通意外碰的,或者说怎嘛的,花一百万修我都认,是不,因为那是我个人原因,而现在是它质量出现问题,它为什么说让我掏钱?)

到中午时分,双方协商也没有结果,经记者协调,双方表示在进一步查清发动机损坏原因的前提下,尽快解决问题。

现场同期:济宁中达任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钢(针对客户这个车,我表达三个观点,第一个观点,我比较同情客户的这种遭遇,第二个观点,我也感谢客户作为忠实用户,做这个维修保养,这个事情出了,最终我们是要把这个问题解决。)

邹城市民董前进(咱别说我花八九十万买个车,咱就买个拖拉机来,他也保修保换也是。)

到记者发稿时,对于维修发动机费用分摊的问题双方仍然在协商之中,有句话说是的好,顾客是上帝,服务是宗旨,车主买了宝马车,也是看品牌而来,希望双方互谅互让共同把问题解决好。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