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槐广厦:厨房管道频溢水 想要维护遇难题

2017年03月19日21: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古槐广厦:厨房管道频溢水 想要维修遇难题

【导语】近日家住古槐广厦的刘女士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厨房的下水道经常向上返水,可把刘女士害苦了。

【记者出镜】我们现在呢就来到了古槐广厦一号楼刘女士的家里 据刘女士反映她们家的下水道长年出现向上返水的情况 并且返上来的水有油水也有菜水 弄的家里满地都是 收拾起来很麻烦 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情况

【同期业主刘女士】(刘女士咱们家的下水道是怎么回事呀)下水道你来看一看 就是从这个地方向上返 呼呼的往上上水 上来的水全都是菜叶子油水 乱七八糟的非常脏 弄的满屋里多深的水 哪一次返水的时候我都是擦七八遍 擦七八遍一个屋子就一个下水道 满屋里用扫帚扫 扫完再用拖把拖 再用洗洁精满屋洒 这一次就得一瓶洗洁精 满屋洒 洒完再拖两三遍 这一次我就得鼓捣一天的时间 我今年六十多岁了 心脏也不好 血压也不好 我吃着速效救心丸鼓捣这些东西

【正文】满地的油水、污水清理起来确实不容易,可让人奇怪的是,厨房里的下水道应该是向下流水,为何会出现向上返水的情况呢?

【同期业主刘女士】下水道一是不合理 它的管子细 再一个就是它的下水道建筑的应该往下去的它往上来了 所以说造成 楼上一做饭一用水 它就来到我家二楼 它就往上返水

【正文】为了防止返水漫延到客厅,刘女士特意在下水道下面放了一个盆,可是这水只要一冒出来,盆根本不管用。

【同期业主刘女士】下水道都是往上翘上来 看看一漏的时候就从这个地方 呼呼的往上蹿 蹿的时候没法治 治哪里没地方关 止不住根本就

【正文】刘女士告诉记者,出现厨房向上返水的不知他们一家,对于这件事情,大家都很苦恼。

【同期业主刘女士】俺这一个楼层里都是这样的情况 一做饭的时候都往上返水 都满屋里都是水(多长时间返一次啊)他们几次返一次我不知道 我这个屋里每隔两三天就得返一次 返一次我就给人家通下水道的打电话 人家过来这一次就是三百块钱 我从十月十六号搬来 第三天就开始堵 一直到现在 每隔两三天就堵一次

【正文】关于下水道向上返水的问题,维修公司只能暂时通开,却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因此修了多次还是会返水。来来回回维修多次,钱花了不少,一点用没有,这给刘女士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为此她多次去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同期业主刘女士】物业公司根本不给你落落 去了这个物业公司 他嗷嚎两声 他啥事也不管 这跟我们没关系你自己的事 自己去找去吧 我又找的他总公司 他三楼推到四楼 四楼推到五楼 五楼又推到三楼 我来回连着跑了两三次了

【正文】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何三番五次的推脱呢?带着疑问,我们现场电话联系了物业公司维修部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物业公司维修部工作人员】他这一个吧 咱公司也对他们这个情况(做了工作) 公司无偿的把下水道给她改造 给她改造但是她是二楼 她一楼的这个住户呢 他不愿意 他非得要一万五千块钱 这个咱就没法办了 咱怎么给他拿这个钱

【正文】物业公司维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维修刘女士家厨房的管道,就需要将一楼业主家厨房的管道一起修理,而一楼业主提出必须给予一定的赔偿,物业公司对此也很无奈。

【物业公司维修部工作人员】咱上他家里去了多次 给他做了多少次工作 按他自己说是一万五装修的 但是呢 咱到他那去 如果是做这个下水道呢 给他破坏呢大概也就是两三千块钱吧 因为是咱不能把他整个屋装修给他破坏了 只能说把那个拐角那一部分 给他挖一挖 包括下水道做好之后 再给他恢复好 这些也就是两三千块钱 但是做了多少次工作了他不愿意

【正文】由于一直与一楼业主协商不成,刘女士家的下水道只能一堵再堵,没法彻底解决,让刘女士很是烦心

【同期业主刘女士】找了人家一次 人家连见都不见我 找了第二次人家说 你给我说不着 你找公司里去 我花了这么多钱我刚装了一个整体厨房 给我拆烂 再让我弄我还得上班 还没有时间 我这样不行 让他赔偿一点赔偿金他都不愿意 上面公司里不愿意赔偿他 下面不赔给他钱他就不让动 这中间不就把我空下来了 俺这房子俺就没法住了 俺连装修加这将近七十万了 俺这个房子就没法住了

【正文】为此我们的记者来到一楼的业主家,希望能够帮助协商解决,结果却被拒之门外。 

【同期现场】(你好老师 我是咱济宁电视台的 我们是直播民生的 楼上的住户给我们打了一个电话)给你打电话你可以找物业(我们跟物业联系过了)你明天喊着物业咱一块来 对吧 再一个我这个住中间的多了 那个西户也没治 再一个咱的房子我给你说 谁治你得给我包修 他没给我协商好 我绝对不给治(你先消消气)行了行了你走吧 走吧

【正文】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好好沟通,一起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我们栏目将会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龙天娇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