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新房大梁有裂纹 怀疑质量有问题

2017年03月17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新房大梁有裂纹 怀疑质量有问题

导语:家住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用辛辛苦苦挣的钱买了一套经营房,谁知这房子还没使用就给他们家带来了无尽的烦恼,这是什么缘故呢?咱去了解一下。

正文:一走进金乡县兴隆镇驻地路北侧,就看到一片新盖起的两层楼高的经营区,这些房子不仅外观漂亮,楼下经营楼上居住的设计也很合理,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的妻子向记者介绍,他们家就是看好了这些,才给儿子买了一套。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的妻子(想做点生意,给俺儿找对象搁这里做点生意。)

李洪彦介绍,他于2013年4月向这片房子的建设单位“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交了21万多元的购房款,并签定了购房合同,房子建好后由于不等着急用,也没来居住,可今年初想装修时,却发现房子质量存在问题。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装修来,不到一个月吧,他们给装修,一看哎呀,你这大梁咋断了。)

装修人员的一句话,当时就惊出了李洪彦一身冷汗,虽然是半信半疑,但靠近一看,他真的傻了眼。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你看这纹裂的,这能用啊?还有这块,这多大,你看,这都买的这房子,你看那墙,那梁裂的。)

李洪彦介绍,房子有两根大梁,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裂纹,裂纹有大有小,而且有完全断裂的现象,弄的装修工人也没敢再继续装修。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现在都不敢住人,这随时可能塌下来,俺都根本不敢住,他现在装修的都不敢给俺装修了。)

那大梁为什么会出现裂纹的呢?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的亲戚孙先生(就这样六米的大梁,国家标准的话应该是24的螺纹钢,他现在只有十六的螺纹钢,而且规号什么的都不达标,你看看这样的灰号,用手都能掰掉了,这样的大梁规号谁敢住,老百姓买一个房子一辈子辛辛苦苦,不容易,就这样的灰号。)

李洪彦说,不仅如此,楼上楼下的墙体也存在质量问题。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他垒墙没用灰你看,你看他用灰了吗你看,他就用土成了根本就没有灰,你看这一扣多深吧。)

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的妻子(一直到底你看都裂了不,就墙面就裂的这个样,从那顶上一直接裂到底。)

一家人辛苦购买的新房还未入住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李洪彦立即找到“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我发现断了以后赶紧找他去,找他之后他说的你说断俺不相信。)

李洪彦说,虽然“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不承认是断裂,但根据两根大梁裂纹的现状,协商中却提出了三种维修方案。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一种是碳纤维加固,要不然就是植筋,要不就是钢板加固,他说出三种方案,他那个图纸拍走以后,他说研究方案给出个方案给修,可是一等再等俺紧找他就是不给修。)

这一等再等却始终没有等来维修施工人员,李洪彥多次找到“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公司再次给出了解决方案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的亲戚 孙先生(以现金补偿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给协商的就说,你出一个预算这个房子就是说需要换这个大梁多少钱,我于是呢就请的那个施工方,做了个预算大概需要五万多傍六万不到那片的,于是呢开发商不认,开发商只认一万块钱,但是呢我给人家这个施工方说一万块钱能坐下来了不,人家说连我的工钱都不够。)

李洪彦说,由于双方在补偿金额上存在分歧,使加固大梁的事始终没有办成,他再次去“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交涉,在这次交涉中双方言语不和起了冲突,他一时情绪激动,损坏了“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设施被“拘留”。

李洪彦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在现场想与“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的经理姜焕丽见面了解情况,但这位负责人称出差在外地,记者只能电话采访了她。

电话采访: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经理姜焕丽(我在济南来,我没时间跟你见面,我没必要没义务跟你见面,这个房子不是我们卖的,我们财务上没收他的钱,找那个王计传根据他的购 房合同,找王计全那就行了。你根据他的购房合同,他不是买房得有合同吗,买房子都有合同,他那个法人是他(王计传)。)

姜经理在电话中解释,李洪彦房子大梁断裂是否属实,要经过有资质的部门进行鉴定,双方谁说了也不算,但李洪彦无理取闹给她们单位造成了损失,实属不该,另外,她们的企业已经进行了变更,李洪彦的房款也没交到她的手里,这事与她没关系。

电话采访: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经理姜焕丽(他(李洪彦)是一三年十月份买的房子,我们过来接的二期不是一期,这个房子不是我们建的也不是我们卖给他的,这个他(李洪彦)非常清楚,当事人也非常清楚,我们的营业执照是一五年六月份变更的,我们才接过来。这个我们已经跟派出所跟律师提供我们的手续了,这不是我们的售后范围,说白了这个房子不是我们建的也不是我们卖给他的,找我找不着也。)

对于金乡恒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法,李洪彦并不认同。

现场同期:金乡县兴隆镇西杨村村民李洪彦(咱已经交全款了,已经交给你了,你再互相推诿也不行啊,以前你反正是合伙的,到你你分了,到末了这个也是交给你公司里了,反正不管你公司怎么也是交你公司里,法人代表再换反正你公司没换。)

目前,房子的装修工作已经停工,面对房子出现裂纹的现状李洪彦一家也很无奈,到记者发稿时李洪彦打来电话,说有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我们也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