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步行30里多次盗窃公车 行窃蟊贼被捉现行

2017年03月17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步行30里多次盗取公车 行窃蟊贼被捉现行

【口播】:公共自行车,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不过,一些小毛贼也盯上了它。日前,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抓获一名专门盗窃公共自行车的窃贼。他从曲阜步行30多里路来到兖州,盗窃得手再连夜返回。为了行窃,这位可真是够拼的。

【解说】:这名男子深夜骑着公车穿行在兖州的大街小巷,多处摄像头都拍摄到了他的踪迹。这个人是谁 为什么大半夜在街上游荡呢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 牛宜兵(2月1日 我们民警接 到群众报案 说是在人民乐园 ,停放公共自行车的地方,存放的公共自行车被盗了)

【解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点,现场勘察后发现,被盗的公共自行车为备用车辆,用来防盗的钢丝绳锁已被人剪断,民警立即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录像。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 牛宜兵(发现在凌晨,有一名嫌疑人,步行到达人民乐园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用自己携带的钳子,将钢丝绳剪段,然后将自行车偷走)

【解说】: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勾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 牛宜兵(我们就围绕犯罪嫌疑人来去的路线,查到这名嫌疑人,是从曲阜方向,步行来到兖州城区,实施盗窃,然后骑着公共自行车,向曲阜方向逃跑)

【解说】:随后几天, 兖州城区又出现了几起公共自行被盗的案件。经过视频侦查,民警确定是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兴隆派出所随即成立专案组,采取蹲守与跟踪的办法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3月3日,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 牛宜兵(犯罪嫌疑人孔某某,今年40岁,曲阜陵城人,他偷了这个自行车,以低价卖给他人,换取钱财,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