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影楼拍照留念 缘何发到网上

2017年03月14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影楼拍照留念 缘何发到网上

孩子慢慢的长大就带着孩子去影楼拍照留念,可是家住市区的刘女士可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孩子拍的照片自己还没拿到手就被传到了网上,这到底怎么回事?咱们去瞧瞧。

记者张淑含:“家住市区的刘女士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求助,说自己孩子去影楼拍照片自己还没拿到照片就在网上看见了这让他很是气愤,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咱们去瞧瞧。”

据刘女士说当时是2016年3月份拍的照片,直到当年的8月份才拿到照片,可前几天有个朋友给她发来的信息让她很烦恼。

刘女士:“2月27号晚上我一个朋友给我发信息说我儿子的照片上网了,他是给他孩子搜发型的时候看见的,问我你怎么把你儿子的照片发到网上去了呢,当时我说我也不知道这个情况我就搜一下嘛,然后我也上网搜了搜,搜了搜我就发现了我孩子的照片,当时这个照片是给至上baby影楼做的样片。”刘女士说当时跟影楼做了个样片,并协商好孩子的照片仅限于在影楼内部做宣传,于是刘女士立马赶往当时拍照的影楼询问情况。

刘女士:“我问完那个店长以后,店长说的他太忙了忘了,忘了让我自己去找,然后第二天我又去的他们的总店,绿地那个店去找老板,进去以后负责人应该是得知这个事情。我一给他说孩子照片的事儿。他们说听说了。然后直接说恁不用来找俺。俺不可能把恁的照片发上去。后来他就说当时咱照照片的时候就给你说的是放到俺影楼里做宣传,不可能往网上传,俺也不懂网络。”

听到影楼负责人的答复,刘女士就回来根据网上的照片自己调查起来,可是这一调查她发现了这个时间根本就不对。

刘女士:“当时去影楼的时候没见到老板,他的负责人对我不理不睬,当时我们也觉着这个事情吵闹也解决不了问题,然后我和我老公就回来了,回家以后对这个事儿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孩子的照片会传到网上去,我就一步一步的开始往下缕,当时拍这个样片的时候是16年3月27号,然后发布到网上的时候是2016年4月16号,但是我得到这个相片底片的时候是摄影师在2016年8月6号发给我的,就是说在我不知情况,我都没有拿到底片的时候为什么这个照片会发到网上去,所以这个最大的嫌疑就是影楼泄露出去的,但是我也不能保证是他发的,然后呢这个片子反正是在他手里呢我没得到,还有一个就是他当时做样片的那个图像和发到百度上的图像是完全吻合的,是一张图。” 

刘女士为了证明她说的这些都是真的,现场拿出了手机为记者演示了一遍。刘女士:“现在我拿着手机给大家证实一下,然后我从百度上立马就能搜到我儿子的照片,输上小男孩发型烫发,打开第一张百度的图片就是我儿子,3月27号在给至上baby拍摄照片中的那张照片。”

刘女士说按照这个网站发布的照片可以查出来是谁发布的,接着刘女士现场再次为记者演示了一遍。刘女士:“点击照片以后下面还有一个来源,我点开来源以后往下翻,上面有一个头像写着私人设计师,这个照片还写着分享于4月6日,然后我就进入这个人的网页,进入里面有照片,我就一张一张的往下找,一张一张的往下找这些照片,然后从这个照片里边就发现了我儿子的照片,然后就发现了我儿子的照片,上面上的浏览次数8329次,时间是2016年4月16号就是这张照片。” 

据刘女士说发生了这样事让她很是心烦,因为前几天她的朋友遇到的事情让她也后怕。刘女士:“我就觉着不是个好事儿,因为在咱微信朋友圈里现在不少这样的信息,他就是说拿着孩子的照片做一些虚假的谣言宣传,说你孩子走失了,你孩子失踪了,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很好心,很热心,她也打过人家的电话就问你孩子失踪了吗,怎么怎么着的,是找到没有,人家她妈妈说的没有,所以呢我就这个顾虑,所以我就想找找这个影楼,咱问问你是不是把我孩子的照片发上去了,谁发的这个东西,我就想知道一下。” 

随后,记者跟随刘女士再次来到影楼询问此事。

非正常拍摄刘女士 你好 我们是济宁电视台直播民生的记者 想问一下就是刘女士前段时间在咱们这儿3月底拍的那个照片 她8月多份才拿到手里 为什么网上4月16号就能查到他儿子的信息呢在网上 你问我我也不清楚 你上总店问问去吧 那你这边也不清楚为什么在网上是吗 不知道 

刘女士只想把儿子的照片尽快撤下来,只有找到发布者才有可能,那遇到了这样事情到底该怎么办呢?我们来听一下律师的说法。

律师:“根据民法通则,公民肖像权受法律保护,未经同意,不得公布、传播他人的照片。因此,对于公开、转发他人照片的行为,本人有权起诉,要求在传播的范围内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如果影响较为恶劣,还有权要求金钱赔偿。”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张淑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